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投资总局计划放宽对外国公司的投资限制

  近日,沙特投资总局(SAGIA)宣布:政府计划放宽外国公司对沙特的投资限制,允许外国投资者可拥有100%的零售和批发经营所有权。此项新的投资政策是根据沙特国王萨勒曼访美期间颁布的御令所做出的。

  根据新的投资政策:投资沙特市场的外国公司在投标书中必须包含具体的项目建设时间和进度表,引进新型技术等方面事项。此外,根据“沙化就业政策”要求,外国投资公司在标书中也要阐明为沙特藉员工提供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计划。新的投资政策旨在吸引更多的外国公司来沙特投资,鼓励投资者在沙特当地从事生产,如此有利于将新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引进沙特市场。

  对此,很多经济学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新投资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营造更健康和有竞争力的市场环境,有利于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并为沙特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改善收入结构。也有专家分析称:新政策提高了沙特市场的透明度,可以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同时也有助于将沙特打造成为国际分销中心和转口贸易中心。

  吉达经商室

  2015.9.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