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市场吸引力大增 上半年TMT行业IPO创新高

羊城晚报吴海飞 2015-09-09 15:31:04

  随着2015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的活跃和国内IPO流程的精简,中国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TMT)IPO势头猛进,在2015年上半年创新高。昨日普华永道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共计42起TMT行业IPO,融资总额221亿元人民币。

   仅三家公司海外上市

  2015年上半年,深圳创业板有25起IPO,共融资102亿元人民币,占融资总额的46%;深圳中小板5起IPO,融资32亿元人民币,占融资总额的15%。上海证交所主板有9起IPO,获得74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占融资总额的33%。由于国内市场上半年非常活跃,此期间仅3家中国TMT公司选择海外上市,融资13亿元人民币,占总融资额的6%。

  普华永道中国及香港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更简化、更透明的IPO上市程序,使得国内交易市场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选择。然而,由于中国股市最近的波动,政府已经暂停了国内交易市场的IPO,TMT企业上市热潮预期在2015年下半年有所放缓。”

   科技企业IPO活跃

  同一时期,相比中国TMT行业,全球科技企业上市表现较为普通。根据普华永道发布的全球科技企业IPO季度报告(该报告不包括融资金额小于4000万美元的IPO),2015年上半年,全球科技企业共59起IPO,共融资122亿美元。从IPO数量来看, 2015年二季度环比2015年一季度增长57%,然而由于缺少高价位IPO,融资总额从2014年四季度起持续下降,从2014年三季度的248亿美元锐减至2015年二季度的62亿美元。

  从地域来看,全球科技企业IPO分布在11个国家。其中,欧洲以10起IPO,共融资43亿美元领先。从IPO数量来看,中国以22起IPO处于领先地位,但其中只有三起在中国以外的资本市场上市。

  周伟然表示:“长期来看,我们仍然预期会有更多的TMT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尤其是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深入及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推进。”

  普华永道中国/香港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合伙人陈建孝称:“新兴企业的培育与成长,离不开金融体系和资本市场的支持。未来资本市场的改革不仅为创新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融资渠道,其价值发现功能也为产业的创新驱动提供强大动力。”(记者吴海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