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酷派“出轨”乐视,360要求15亿美元分手费

羊城晚报林曦 2015-09-09 15:30:28

  360怒了,和酷派终于正式翻脸!9月8日,奇虎360宣布已书面通知酷派公司,要求酷派按照股东协议内容,购买360在双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中所持有的全部49.5%的股权,总价约14.85亿美元。奇虎360称,此举是希望酷派立即停止违反合资协议的行为,停止其与竞争对手乐视资本合作后对合资公司奇酷带来的持续性伤害。目前酷派处于停牌阶段,还未作出官方说明。

   360指酷派违反竞业禁止

  据悉,根据该合资公司的股东协议,如果酷派发生违约行为,360有权行使认沽期权,将其所持有的全部股权按市场价的两倍出售给酷派公司。目前,360已经书面通知酷派公司,根据其一系列违反同业竞争协议的行为,360决定行使相关认沽期权。书面通知中还显示,合资公司总资本估值为15亿美元,预计360所持有的49.5%股权价值7.425亿美元,因此,酷派公司购买360所持合资公司股权的总价应为14.85亿美元。

  有分析称,以9月7日酷派的收盘价看,目前市值不到10亿美元。倘若真的要赔偿14.85亿美元,这给中小股东带来的影响不难想象。

   反击缘于酷派“出轨”?

  360方面称,事件的起因是由于酷派违反之前契约,引入竞争对手,对奇酷团队的未来造成严重影响。6月29日,乐视出资购买了酷派董事长郭德英18.5%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而在去年12月,酷派跟360成立合资公司奇酷。双方协议是,奇酷做互联网手机,酷派做零售渠道和运营商手机,互不越界。但也做互联网手机的乐视是奇酷的直接对手,借入股获得了酷派的IP及研发能力。

  酷派绕开了跟360达成的契约,去支援一个竞争对手,对360而言,正是“出轨”。360掌门人周鸿祎曾在朋友圈表示:“谁在我背后捅刀子,我的原则是一定还回去。”

  不过,对于此事,乐视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酷派回应:不惧邪恶

  酷派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应酷派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本公司的股份已于2015年9月8日上午9时正起短暂停牌,待本公司发出一项有关本公司与本公司一家非全资附属公司之股东的潜在争议之内幕消息公告。

  而针对奇虎360向酷派行使卖出期权一事,酷派集团副董事长蒋超昨日通过微博隔空喊话,称不会畏惧击败邪恶的任何力量。蒋超还在另一条微博中表示,“如果你已经没有任何的爱,你只是个充满仇恨的畜生,那就只有让你万世在畜生道里轮回吧”。疑似暗指周鸿祎对双方“联姻”的破坏。(记者林曦、实习生倪婷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