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资金进场减速 板块分化显著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震荡反弹,沪综指重返3200点。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64.77亿元,净流入额环比下降;行业分化显著,非银金融、计算机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净流入额在10亿元以上,而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和传媒板块的净流出额也超过1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面利好助推市场展开反弹,但上方依然面临不小压力,趋势性机会暂不具备。资金进场脚步放缓折射谨慎情绪再度显现,目前仍处于震荡筑底格局,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可适度波段操作,布局中线。

  净流入规模环比回落

  昨日沪深股指早盘放量走高,沪综指突破3200点,午后涨幅收窄,3200点一度失守,尾盘回升站稳3200点;创业板继续跑赢主板,不过午后涨幅也出现收窄。两市量能环比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3.09点,上涨2.29%;深证成指报10620.13点,上涨2.91%;中小板指报7214.29点,上涨2.86%;创业板指报2071.72点,上涨3.53%。

  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64.77亿元,净流入规模环比周二显著下降,显示资金进场脚步放缓。其中,昨日特大单净买入73.72亿元,大单和中单净卖出8.95亿元和28.70亿元。

  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净流入规模均环比下降。具体来看,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入28.33亿元,资金净流入个股从周二的199只增至205只。中小板昨日净流入5.25亿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由周二的465只降至400只。创业板昨日净流入10.89亿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由周二的304只降至232只。

  承接周二尾盘的进场节奏,昨日增量资金继续流入,主要源于做多氛围的回升和财政政策的加码;不过净流入金额环比显著减少,折射出场外资金心态再度犹疑,谨慎情绪重现。尽管在一系列政策利好支撑下,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上方面临基本面、技术面、套牢盘等多重压力,投资者风险偏好依然处于相对低位,导致抄底资金快速回吐的意愿较强,而场外资金追涨热情有限。目前来看,趋势性反转条件仍不具备,压力和情绪仍需通过市场自身力量消化和修复,震荡筑底格局还将延续。投资者不宜过度追涨杀跌,不妨立足中长期,借助波动调仓换股,逢低布局优质品种。

  非银强势吸金

  昨日大部分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但分化较显著,净流入额和净流出额超过10亿元的板块均有三个。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9个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和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19.17亿元、14.47亿元和13.41亿元,化工、机械设备和采掘板块的净流入额超过7亿元;相比之下,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和传媒板块的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15.92亿元、12.14亿元和10.24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有1515只股票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梅雁吉祥和中国中车的净流入额最大,分别为6.25亿元和5.81亿元,中国平安、中航飞机、恒生电子、四川长虹、机器人和中科金财的净流入额超过2亿元;相比之下,790只股票遭遇净流出,其中,中国重工、际华集团和苏宁云商的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17.24亿元、9.98亿元和5.44亿元,康力电梯、张江高科、中航动力、人福医药和华闻传媒净流出超过4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