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继续抄底新能源汽车

  随着8月数据的出炉,新能源汽车行业产量大幅增长态势确立。在市场进入底部构筑阶段之时,新能源汽车行业成为机构重点关注对象,从近期部分机构调研和买入来看,其在逢低抄底新能源汽车行业标的。分析人士认为,在震荡市,行业配置成为投资者重要的超额收益来源,预计新能源汽车这样的行业会成为后市投资者重要配置方向。

  从日前工信部公布的8月新能源汽车产量来看,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纯电动商用车产量同比增长21倍,年累计增长8倍;插电式混动乘用车产量同比增长3倍,年累计增长4倍。齐鲁证券分析认为,2015年将是新能源汽车爆发之年,将实现25万辆以上的产量。同时,2015年将是十二五规划阶段考核年,地方政府有冲量需求,后续新能源汽车产量与销量将持续超预期,整个产业链凸显巨大投资良机。

  据了解,即使在前期市场弱势中,机构仍在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调研和布局。其中在本周,包括南方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了赢合科技,而上周汇川技术也被多家机构调研。汇川技术在调研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增长很快,订单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对公司上半年业绩拉动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而从龙虎榜来看,本周一市场仍处于弱势之时,机构抄底买入多氟多。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多氟多656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9.70%;被一机构席位卖出95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1%。从股价表现来看,多氟多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下半年市场或将进入震荡市,而震荡市主要在于行业配置和选股。在政策和行业向上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或许会成为后市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有券商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表示,近期逐步抄底新能源汽车相关标的,同时后市会重点进行行业跟踪调研。

  银河证券新能源汽车分析师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承载着汽车行业弯道超车、降低石油等战略资源对外依存度的多个国家战略,鼓励支持政策仍将不断加码。加之2015 年是“十二五规划”的考核年,地方政府有冲量来满足推广应用城市考核标准的需求,新能源汽车的高增长态势将至少延续到明年上半年。电动车高速增长给传统汽车企业带来战略转型的机会的同时,巨大的投资机会将顺延至上游电池、电机、电控核心部件厂商以及关键材料与电池设备厂。新能源汽车和上游零部件及材料行业将迎来历史性投资机遇,特别是技术实力强、具有先发优势的龙头企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