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太股市大涨 港股量价齐升

中证网陈晓刚 2015-09-10 08:41:50

  9月9日,隔夜美股市场大涨以及中国内地A股市场企稳反弹给国际投资者吃下定心丸,亚太股市集体飙升。值得关注的是,日经225指数开盘后一路走高,收盘上涨7.71%至18770.51点,创下2008年10月3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香港市场也表现不俗,恒生指数收盘上涨4.1%,当日涨幅创2011年12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随后开盘的欧洲股市亦跟随亚太股市的升势。截至北京时间9日19时10分,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95%、德国DAX指数上涨1.7%、法国CAC40指数上涨2.4%、欧洲斯托克斯50指数上涨2.3%。

  减税预期刺激日股

  此前一个交易日,日经股指大跌2.43%,盘中一度跌至17415.61点,今年年内的涨幅基本损失殆尽。

  9日日股大涨主要得益于政策面的刺激。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表示,在截至2016财年的两年内,计划把日本企业税降低至少3.3个百分点。这一乐观信号助力日股回弹。

  分析人士表示,日本财政高官近日已放风今年秋季可能推出2万亿日元的财政刺激政策,另外最新公布的日本税收收入比预算多4万亿日元,如何利用这些额外的资金进行财政整顿,也成为推动日股上涨的潜在利好。与此同时,市场还憧憬日本央行会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该行将于10月底的政策会议上更新对日本经济增长的预期。

  分析人士还预测,日本股市后市波动幅度可能将较大,因为它是亚洲交易时段流动性最高的市场,如果亚洲新兴市场持续低迷,国际投资者会更多介入日股,对冲新兴市场的跌势。

  港股放量走强

  亚太股市当日普遍表现不俗。恒生指数收盘上涨4.1%,排名亚太主要股指第二位。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大幅上涨2.81%、澳大利亚标准普尔200指数收涨2.07%、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则上涨1.49%。

  香港股市已是连续第二日大涨,国企指数当日大涨5.2%至9975.53点,当日港股成交额1154亿港元,出现显著放量。

  分析人士表示,恒生指数自4月峰值下跌了近30%之后,相对较低的估值正吸引买家逢低入市,另外有部分卖空者回补空头仓位,也使得反弹力道充足。

  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公布合并后,股价分别大涨4.2%及5.8%。原油价格走高则推动石油股走强,中国石油股份大涨6.78%、中国海洋石油涨4.43%、昆仑能源涨4.86%。内地金融股全部上涨,中国银行、建行、工行、交行、中国人寿涨幅均超过5%。受成交额回升带动,港交所股价也上涨3.66%。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发布报告预计,港股市场的国企指数年底有望上涨至13000点。瑞银分析师也预测,港股估值整体合理,年底之前有望上涨15%以上。(记者 陈晓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