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投资者不买账:新品发布后股价仍收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09:04:54

苹果投资者不买账:新品发布后股价仍收跌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据路透9日报道,苹果公司发布一款新型电视机顶盒,可以对语音命令作出反应;同时还有新iPhone手机面世,可感知手指触摸的压力。不过这次的新元素让许多社交媒体评论人士和投资者颇感失望。

新款6S和6S Plus手机的尺寸和前一代版本一样,但拍照功能更强,芯片速度也更快,同时增添了新的颜色以及对可感知触摸力量的“3D触摸(3D Touch)”功能。

在数以千计的分析师、记者和不断欢呼的公司员工面前,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还将一位微软(MSFT.O)的高管请上台,来说明新款大尺寸iPad Pro适于商务使用的各种优点。

当日苹果股价收低1.9%报110.15美元,复制了近期公司推出新产品后的惯常走势,但同时也反映出,甚为关键的假日购物季即将到来,而公司却缺乏能够引爆营收的创新产品。

BTIG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苹果股价在iPhone发布当日的平均跌幅为0.4%。

推特用户似乎对改进后的Apple TV印象最深。这个一直被苹果称为“业余爱好”的产品有了自己的应用商店,而且支持苹果的数字辅助功能Siri。

鲜有人称赞新款iPad,一些人认为这款iPad尺寸过大,而且和微软的Surface以及新推出的iPhone很像。

苹果在一年前推出大屏iPhone,带动销售额激增,苹果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较上年同期猛增32.5%。

“苹果已越来越难以超越自己,”TECHnalysis Research的分析师Bob O'Donnell说。苹果股价在过去一年累计上涨近12%,但在过去三个月中下跌了14%左右。

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说,幸运的是,大多数消费者两年就会更换一次手机,这意味着苹果仍有望取得大量销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