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秋节与十一假期上班 加班9天可挣一个月工资

东方网 2015-09-10 09:21:24

  原标题: 中秋节与十一假期上班 加班9天可挣一个月工资

中秋节与十一假期上班 加班9天可挣一个月工资

  据《青年报》报道,9月27日中秋佳节还在加班的劳动者,可获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3倍的“补贴”。除中秋节当日,在10月1日至3日间,还在公司加班的员工同样应拿到3倍的工资补贴。

  今年中秋节假期包括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9月27日是法定节假日,加班应按300%支付加班工资。9月26日是休息日,在此期间安排加班的,如不能补休,按照200%支付加班工资。

  国庆节假期这7天,只有前3天是法定假日,后4天是双休日调休。因此,劳动者在前3天上班,用人单位应按日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这笔钱不得以调休来抵消。10月4日至7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或者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法定假日的加班费=月工资基数÷21.75×300%×加班天数,休息日的加班费=月工资基数÷21.75×200%×加班天数。

  以上海市今年4月调整的2020元/月最低工资为基准,除去国家规定的21.75天月工资基数,那在以上四天里,劳动者每加班一日,至少可得278.6元加班费。若员工在9月26日、10月4至7日加班,公司则需安排补休或付2倍加班工资,至少为185.7元。因此,若中秋加国庆的9天假期均加班,加班补贴费用加下来,可逼近一个月的工资收入。

  12333网站中提醒:按照规定,法定节假日内,三倍的加班工资属于另付。即在平日工资基础上,加3倍的加班费。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中秋节为9月26日、27日放假。国庆节放假安排则与往年相同,为10月1日至7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