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名医与慈善同行

来源:光明网
2015-09-10 09:23:19

2015年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在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我们更要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来关爱教师的健康。据中国教育报微信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51%的教师认为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34%的教师患有轻微疾病,其中27%的教师患有慢性咽喉炎,26%的教师患有颈椎疾病,还有部分教师患有腰椎疾病、胃病、静脉曲张等其他疾病。很多教师被咽喉炎、神经衰弱、静脉曲张等问题所困扰。但却没有意识到这些疾病的严重性,再加上工作繁忙,没有好好诊治,往往导致严重的后果。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社会各界以不同的方式开展了教师关爱行动。据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会同上海市教委共同举办“烛光闪耀,慈善同行”2015年慈善助教系列活动。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帮困慰问患有重大疾病的教师,并为患病教师提供上门义诊的活动。

据小编了解,自2014年以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了大重病教师资助项目,今年在继续给予部分大重病教师资金援助的基础上,基金会还联合了首家手术O2O平台“名医主刀”为此次的活动提供免费的医疗专家咨询服务,为患病教师上门义诊,基金会领导与专业医生一起走访身患大重疾病的教师,并有针对性的为他们提供医疗指导和援助。

9月7日和9月9日两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宋仪侨、金闽珠、姚宗强等领导在“名医主刀”CEO苏舒以及随行医疗专家,德济医院内科教授刘主任和外科教授赵主任的陪同下,上门看望了家住长风街道的蒋老师,家住天山路街道的张老师,家住江湾镇街道的孙老师,家住华阳路街道的王老师以及家住徐家汇街道的晏老师。基金会为他们送上了救助金,祝愿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名医主刀”的随行医疗专家刘主任和赵主任,分别针对5位老师的不同病症,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指导意见,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获得更好的治疗和康复。

感恩教师,名医与慈善同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领导、名医主刀和随行医疗专家走访患病教师)

 

感恩教师,名医与慈善同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领导慰问教师,名医主刀随行专家进行义诊)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开始关注自己的社会责任,也通过各种渠道去帮助那些经济条件困难,需要社会关爱的教师家庭。小编欣喜的发现此次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合作的“名医主刀”,成立的时间并不长,作为初创型企业,能投身于慈善事业的并不多。“名医主刀”却乐于为社会、为教师们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服务,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些患病的教师。

从上海慈善基金会处获悉,“名医主刀”在得知了基金会的“烛光闪耀,慈善同行”活动之后,主动联系了他们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并提出加入此次关爱教师的活动,为患病教师提供上门义诊免费服务。据介绍,“名医主刀”的CEO苏舒,在当初创办“名医主刀”时就一直秉承关爱社会群体的信念,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让低收入人群也可以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能为社会、为百姓多做一份贡献,更希望能帮助患者从“好看病”到“看好病”。

教师们一直被我们称为“烛光”,他们总是默默的燃烧自己来照亮别人,教师们也一直被我们称为“园丁”,他们总是辛勤的耕耘,呵护着祖国的未来。然而教师们对于自己,却关注的太少,关心的太少。我们希望社会各界可以像“名医主刀”那样,积极主动的来关爱教师的健康,不仅仅是在教师节期间,平日里也能为他们送上一份关心,一份爱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