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融余额回升 融资资金大幅流入地产板块

  原标题:两融余额回升融资资金大幅流入地产板块

  9月9日,A股高开高走,沪指涨2.29%报3242.09点,成功收复3200点,深成指涨2.91%报10620.13点,创业板指涨3.53%报2071.72点,两市成交额8437亿。板块方面全线飘红,公共交通、软件服务、医疗保健、有色、石油等板块涨幅超过5%,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相对靠后;主题方面,网络安全和西藏板块领涨。

  融资融券数据方面,随着股指的上涨,两融余额也出现回升,截至9月9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为9905.64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44.03亿元。两市融资余额为9872.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43.18亿元。两市融资买入额为953.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增398.86亿元,增幅达72%;融券余额为32.87亿元。数据显示,融资资金当日大幅买入房地产板块个股,该板块融资资金净买入额高达17.73亿,为两市行业之首。

  从两融行业交易来看,9月9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行业分别为房地产(17.73亿)、国防军工(16.44亿)、商业贸易(11.05亿)、机械设备(10.60亿)、计算机(9.02亿),从前五名行业净买入总额来看,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房地产行业昨日有近20只个股涨停,计算机及机械设备行业涨停个股超20家,国防军工板块有2只个股涨停,商业贸易板块有3只个股涨停。从融资净卖出行业来看,两市仅有银行板块为融资净流出,流出金额为8.66亿。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银行板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被融资客抛弃。

  从两融交易个股来看,9月9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分别为中国重工、际华集团、中航动力、中国中车、华丽家族,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8.98亿、5.09亿、3.15亿、2.77亿和2.64亿。融资净卖出额前5名分别为浦发银行、华海药业、东方明珠、比亚迪、康得新,融资净流出额分别为15.43亿、1.49亿、1.41亿、0.94亿、0.70亿。值得注意的是,浦发银行近两日被融资客抛弃,前一交易日融资流出额达18.21亿,两日累计融资流出金额达33.6亿。

  市场普遍认为融资做多对当日股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9月9日,从融资买入额占当日成交的数据来看,金地集团、冠农股份、安凯客车、潞安环能、美好集团的融资买入额占成交比分别为64.69%、64.16%、63.13%、45.90%和43.94%。从当日股价表现来看,冠农股份、安凯客车股价涨停,金地集团和美好集团均为地产股,美好集团当日涨停,金地集团涨幅也超5%。

  券商:市场仍有反弹空间关注建材、电网建设等板块

  申万宏源认为,从目前看,本轮反弹已经展开,短期内还不会马上结束。随着场外资金的源源介入,后市反弹仍有空间。

  首先从市场环境看,随着股指期货的大幅压缩,其对现货市场的影响明显弱化,加上期指贴水现象快速消失,对多头市场稳定产生积极作用。同时,近期海外市场普遍反弹,隔夜欧美市场大幅上扬,周三亚太市场也是一片上涨,对A股市场产生较强的联动作用。

  其次,从场内看,随着固执的持续回升,场外资金介入非常踊跃,周三两市成交量较周二增加50%以上,呈现理想的价升量增格局。同时个股表现活跃,热点多元,投资者情绪也被不断激发,有利于行情的持续回升和反弹的延续。

  第三,从技术看,上证指数由于前期银行股表现引发指数虚化,从深成指走势看,在经过8月末的一轮快速下跌后,深成指短线落差达到4000点,按章弱势黄金分割位及中位线反弹测算,其目标位在11200点及11667点,同时目前深成指年线在11750点,因此从目前的10600点衡量,指数空间大概率还有10%左右,强势个股的机会有望解禁20%。

  操作策略方面,申万宏源认为,低仓位投资者可在震荡中逢低加仓,以相对积极的姿态参与本轮反弹。

  国海证券也认为,市场反弹还将持续,在反弹前期关注跌幅较大、跌破净增价、跌破员工持股价的个股。近期政府工作重心在于稳增长,而且政策表述较为频繁,稳增长板块机会频出,建议关注建材、电网建设、城市管廊建设等板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