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加倍押注:称明年在华业务将拓展至百座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3:13:54

Uber加倍押注:称明年在华业务将拓展至百座城市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9月8日,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Kalanick)加倍押注了:他表示优步现在计划在12个月内进入一百座新的中国城市。而三个月前,优步曾宣布明年在华业务将新拓展至五十座城市,由此成为头条新闻。

卡拉尼克是在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于北京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作出他此番经过修正的承诺的。百度是优步中国的最大投资者。

这家美国叫车应用巨头正在中国向前推进,尽管新近合并成立的中国本土打车应用滴滴快的发起了耗费大量资本的激烈竞争。为了保住自己在中国市场上占据的领先地位,滴滴快的已经募集了与优步募资规模相当的资金。据报道,优步已经为其中国公司募集了12亿美元,而滴滴快的的募资数额即将达到30亿美元。滴滴快的今年7月募集了20亿美元,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即将再完成一轮10亿美元的募资。(滴滴快的拒绝对此予以置评。)

优步目前在中国近二十座城市里运营,这个数字远少于滴滴快的,后者目前在360座城市里运营,而且该公司从合并前作为两家竞争对手——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独立运营的时候算起,在中国市场上占据比优步早两年的先机。滴滴和快的这两家公司最初都是出租车叫车服务公司,而优步始终从事专车叫车业务——不过最近几个月以来,滴滴快的已经优先发展专车业务,现在这部分业务已经在其出车总量中占到将近一半的份额。

今年2月,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合并成为一家估值达60亿美元的公司,在专车市场上占据80%的份额。卡拉尼克周二在讲话中表示,目前优步在中国拥有“30%-35%”的市场份额,但没有指明这是专车市场的份额还是出租车叫车市场的份额。

目前还不清楚优步在中国几座最大城市之外可以拓展多少业务,不过滴滴快的的前进道路表明,优步存在很大的业务增长空间。据上海商业咨询机构睿析科技(RedTechAdvisors)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优步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可谓是头重脚轻——88%的业务来自于其在华发展最好的十大城市。另一方面,滴滴快的的业务布局更加分散:50%的业务来自于其发展最好的十大城市。在美国,由于在规模较小、人口密度较小的城市运营的经济效益不如诸如纽约和旧金山等市场,一些叫车应用公司在扩张方面撞到了南墙。优步在美国的最大竞争对手Lyft告诉《福布斯》说,该公司的“绝大部分”业务来自于其发展最好的十大或二十大城市。

Uber加倍押注:称明年在华业务将拓展至百座城市

在中国头重脚轻的业务布局:据睿析科技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优步88%的在华业务来自于其发展最好的十大城市。本土叫车应用滴滴快的的业务更加平均分散:大约50%的业务来自于其发展最好的十大城市。(睿析科技)

优步目前在六十个国家和地区运营,该公司已在其中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打败了当地的政府及出租车行业游说团体,但该公司再也不能采取好斗的姿态——除了在诸如中国和印度等国家或地区之外。在中国和印度,优步已经承诺投资数十亿美元,而且还面临着来自决心在本国市场上获胜的本土强劲企业的激烈竞争。在那里,卡拉尼克仍然可以获得居于劣势所带来的兴奋感。自从他在读高中时成为田径运动员以来,他似乎一直喜欢自己身处劣势:在《快公司》(FastCompany)最近发表的一篇人物专访报道中,卡拉尼克说,他最适合跑4乘400米接力赛的最后一棒,因为他从对手背后发起攻击时跑得最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