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格鲁吉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7:06:59

中国日报9月10日大连电(记者 赵逸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大连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格鲁吉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

李克强表示,中格彼此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加速发展。中方尊重格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格政府促进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努力,愿意看到格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格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积极参与格港口、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启动两国自贸协定实质性谈判,推动双边贸易实现新的突破。希望两国深化人文合作,推进全面友好。

加里巴什维利表示,格中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发展对华关系是格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格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拓展经贸合作,欢迎中方加大对格投资。格鲁吉亚愿意成为中国在本地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对外投资目的地国和进入欧洲市场的桥梁。

杨晶参加会见。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