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1:16:15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 “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在广东中德工业服务区中欧中心盛大举行。作为集结中德工业战略幕后“头脑”的高规格盛会,吸引了中德双方领导嘉宾、重量级的相关专家及龙头企业的代表约500余人出席并参与了此次盛会,掀开了中德工业对话与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莫玮为大会致辞,并对此次大会的背景意义与未来发展做了非常深远的阐释。莫玮表示此次由中德双方共同举办的以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为主题的大会,为两国政府、工商界有识之士加深互信,推动深层次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这次大会,也为中德工业服务区带来了新的机遇,服务区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充分挖掘本土企业家的需求,实现双方的合作对接、合作共赢,为中德的经济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兼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王月琴女士在大会上对广东省在制造业和信息化等方面的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也对此次大会所在地--中德工业服务区做出极高评价,她表示中德工业服务区是广东省重点打造的产业发展六大平台之一,也是广东省对德、对欧合作的桥头堡。今天上午,佛山、江门、肇庆、揭阳、云浮,以及湖南省的株洲市等,与德国的五个代表性的工业城市不莱梅、汉诺威、乌珀塔尔、奥斯纳布吕克、亚琛,共同发起了中德城市联盟的倡议,依托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合作战略平台,必将实现中德工业和城市的共赢发展。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中德工业服务区党工委书记区邦敏指出,“在上午以佛山为代表的几个城市与德国代表城市结成了联盟,德国的汉诺威展览公司也正式落户佛山,希望通过中德两国合作的这样一个平台,把佛山的制造业带向世界,把佛山的工业与世界的工业接轨,把佛山这个城市带入国际城市的行列里面。”

“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是中德工业服务区的第一次战略性布局大会,也是珠三角制造中心的第一次合作盛会,不仅能为两国相关领域的机构和企业开展务实的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而且将深化中国本土机构和企业与国际先进生产力的对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传统制造业及现代制造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