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人E本获国家商用密码生产资质

来源:天下金融网
2015-09-11 13:29:43

近日,中国商务平板电脑第一品牌E人E本正式获得了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生产定点单位”资质,这意味着E人E本具备了经国家密码管理机构批准的商用密码产品的生产资质,成为国内平板电脑领域唯一获此认证的企业。

移动通信技术的大发展推动了平板电脑的广泛应用,由于移动使用的方便性,平板电脑正在大规模地替代PC进入工作型应用领域,众多企业和政府机构开始大规模采购商务平板电脑,来实现整个组织的移动办公。然而由于移动设备的特殊性,信息安全存在隐患,使得一些对信息安全高度敏感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移动信息化建设受阻。商用密码是保护这类信息安全的可靠技术手段,可用于企事业单位内部的各类敏感信息的传输加密、存储加密,防止非法第三方获取信息内容;也可用于各种安全认证、网上银行、数字签名等。国务院《商用密码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国家对商用密码产品的科研、生产、销售和使用实行专控管理”,E人E本此项资质的获取也严格遵守了国家密码管理机构的规定,能够为相关涉密企业提供更好的安全移动设备。

E人E本此次获得商密生产资质,缘于其在移动终端信息安全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E人E本具有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平板安全解决方案SEA(Security Enhanced Architecture),E人E本SEA是一个基于Android的安全操作系统解决方案,是一整套基于国密算法安全模块的多重安全解决方案。它是壹人壹本公司基于多年服务党政军用户的实际经验、完全自主开发设计而成,专为满足高安全性的政府和军警部门需求而设计。该安全架构目前已经获得我国最高涉密机构的审查认可并得到实际应用。

多年来,E人E本一直为中国政商用户提供移动信息化终端和解决方案,通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结合母公司清华同方的优势资源,已经形成了从终端安全到数据安全、从通信通道安全到系统安全的完整的行业安全解决方案。

早在2013年9月,E人E本就成为工信部“电子政务安全政务本”项目的试点单位和标准制定单位,是移动终端与电子政务安全办公的“国家队”。还承担了多个涉及军方、党政机关、涉密单位的安全项目。

记者了解到,E人E本安全产品布局呈金字塔似架构,从民用消费市场到政企商业到涉密单位,安全等级依次递增。在民用消费市场,E人E本推出了专为高安全级别用户定制的国内首款国密级商务平板T8s,通过硬件级别的加密技术,实现了操作系统防篡改、敏感数据防泄露、安全上网防监听、以及双系统数据隔离等全方位的信息安全。

在行业市场, E人E本具有高度可定制性的特点,比如E人E本K8s安全商务平板,提供了上百个安全接口,可根据行业用户需求轻松进行系统安全级别的定制,最高可达到军用安全级别。针对涉密单位,E人E本还提供定制的移动办公安全解决方案,比如安全会议系统、安全政务本等。

据悉,E人E本的安全产品线已涉及政府、电信、银行、能源、军队、证券、交通、教育、制造等领域。至今已开发的行业解决方案涉及电子政务、移动办公、移动作业、移动执法、数字教学等五大领域,从而满足了各行业用户对不同安全级别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从应用安全到数据安全的全面解决模式。

业内专家认为,商用密码认证在平板电脑上的应用,使得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部门及个人能够使用到安全、保密、放心的移动终端设备,避免泄密造成的各种损失,将有效促进涉密单位在移动信息化领域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