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季达沃斯:“中国”展台人气大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3:51:17

2015夏季达沃斯:“中国”展台人气大热
 
展台上的各类图书中,最火爆的还是当属《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众多外国嘉宾甚至留下名片预订。(摄影:中国日报 王壮飞)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 2015年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于9月9-11日在中国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本次达沃斯会议现场,由国务院新闻办负责设立的“中国”展台人气大热,多种介绍中国国情、文化、经济的图书资料均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捧。

2015夏季达沃斯:“中国”展台人气大热
 
由国务院新闻办负责设立的“中国”展台人气大热,多种介绍中国国情、文化、经济的图书资料均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捧。(摄影:中国日报 王壮飞)

据悉,本次达沃斯大连年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从现有介绍中国文化的图书和影视片中,精心甄选国情类、经济类、礼品类等图书影视资料162种,5800件供大会使用,其中包括出版物117种,3930件,影视光盘45种,1870件。

国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充分考虑到达沃斯会议的国际性,国新办为本次论坛提供的图书和影视资料包含中、英、法、西、德、阿、俄、葡、日、韩等十余个语种,涵盖全部联合国官方常用语言,以方便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会嘉宾使用。

2015夏季达沃斯:“中国”展台人气大热
 
为期三天的年会上,“中国”展台格外热闹,丰富的图书和DVD收到了参会嘉宾的极大欢迎。(摄影:中国日报 王壮飞)

为期三天的年会上,“中国”展台格外热闹,丰富的图书和DVD收到了参会嘉宾的极大欢迎,《中国外交新理念》《追梦中国》《丝绸之路画册》《魅力中国DVD》《成长的大熊猫宝宝DVD》等多品种图书和光盘上架几分钟便取阅一空,供不应求。

2015夏季达沃斯:“中国”展台人气大热
 
《中国外交新理念》《追梦中国》《丝绸之路画册》《魅力中国DVD》《成长的大熊猫宝宝DVD》等多品种图书和光盘上架几分钟便取阅一空,供不应求。(摄影:中国日报 王壮飞)

而展台上的各类图书中,最火爆的还是当属《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众多外国嘉宾甚至留下名片预订,展台工作人员收到厚厚一打的名片中更是不乏国外知名企业首席执行官、驻华代表等杰出人士,着实让工作人员又惊讶又开心,并为海外嘉宾对中国文化的热情而感动。

2015夏季达沃斯:“中国”展台人气大热

国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充分考虑到达沃斯会议的国际性,国新办为本次论坛提供的图书和影视资料包含中、英、法、西、德、阿、俄、葡、日、韩等十余个语种,涵盖全部联合国官方常用语言,以方便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会嘉宾使用。(摄影:中国日报 王壮飞)

展台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有机会向外国嘉宾们介绍中国感到非常自豪,看到他们拿着一袋袋装满中国故事的书籍微笑的离开展台心里非常骄傲。

志愿者李文政告诉记者:“作为志愿者的我已正式上岗两天了。我的工作主要是完善展台摆放,从数量上满足需要;还需要在外国友人来到展台的时候主动给予介绍与帮助,在我们的服务下,外国友人们甚至开始预订已经赠空的书籍,书籍的知名度和外国友人希望了解中国的热情程度可见一斑!我们,是代表着中国形象的志愿者,向外国友人宣传当代中国的青年大学生,是我们所自豪的!”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