钰诚集团助力“互联网金融CSR中国行”

2015-09-11 15:53:47

2015年9月9日,由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主办,钰诚集团、e租宝承办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中国行”活动暨“互联网金融创新理财模式研讨会”走进上海,向现场近500多位投资者介绍了当前的投资趋势、投资者风险防范、互联网金融运营模式等内容。

钰诚集团助力“互联网金融CSR中国行”

其中,以融资租赁债权交易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e租宝,以其创新性的A2P模式响应《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及的创新发展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获得了现场投资者的热烈关注。

钰诚集团携手“自律联盟”唱响行业正能量

据了解,“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中国行”由全国性的、非盈利性组织“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于2015年7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起,旨在通过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展开20-30场涉及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创新、投资者教育培训、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系列活动,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加强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于国家实体经济建设。

近年来,随着PC支付、移动支付、货币电子化等互联网技术愈加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以这些技术为重要基础的互联网金融亦得到了爆发式增长,因为互联网经济的开放性特征,成为了众多企业争相进入的领域。以P2P网贷为例,短短几年时间,目前已有2200多家平台企业,业内人士评价2015年全行业的成交量过万亿元已成为大概率事件。与此同时,行业在发展初期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企业严格自律成为行业的共同诉求。

由钰诚集团、e租宝承办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中国行”是行业、企业自发做出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积极努力。9月9日下午,新华网党委专职书记齐绍南、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授邓建鹏、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胜、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总监郭大治以及钰诚集团相关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钰诚集团助力“互联网金融CSR中国行”

新华网党委专职书记齐绍南

专家们分别从互联网金融形态、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与监管、互联网金融投资者保护、投资优化资产配置、A2P模式引领互联网金融投资新增长等方面,为前来的投资者们做了全面、具体、专业的解读。

钰诚集团助力“互联网金融CSR中国行”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原中国银监会银证保协作监管处处长陈胜

“投资者要加强自我保护,从企业来看,投资者保护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不关注投资者保护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长久性是受到质疑的。”与会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胜称。

钰诚集团助力“互联网金融CSR中国行”

上海仁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胜春

钰诚集团旗下上海仁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胜春表示,公司作为企业公民,承诺履行社会责任,稳定就业,诚实守信经营,遵守国家法律和金融监管规则,积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目标就是为了实现普惠金融、金融创新和企业社会责任三者的完美融合,进而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了服务好投资客户,e租宝成立之初便与权威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在业务流程、风险体系、内部管理、业务创新等方面确立了高标准,以此更好地服务客户,保障项目安全。同时,e租宝通过严密的风控机制与模式创新,在平台上线融资租赁债权资产信息之前,确保该债权资产已经在线下由担保机构为其提供本息担保、融资租赁公司承担连带还款责任;为提高投资者资金流动性,e租宝引入保理机制,实现投资者资金灵活赎回。

“从投资方面的三个维度来看,e租宝的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可以说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上海仁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培训总监孙健介绍。

e租宝A2P创新投资模式引发投资者关注

在此次活动上,投资者们在了解投资常识、自我风险防范经验等干货之余,深入了解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创新模式亦不可或缺。基于这种平台模式的识别需要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细分化发展的趋势,“互联网金融创新理财模式研讨会”成为了此次“互联网金融社会责任中国行”的关注焦点。

其中,深耕于互联网金融细分领域、以融资租赁优质债权交易为基础的e租宝平台,因其资产端对接的融资租赁债权资产具有物权与债权明晰、使用权与所有权分离的安全属性,获得众多投资者的认可。截至9月10日,e租宝平台累计交易额已经达到了286亿元人民币,单日最高交易额已突破4亿元。

e租宝创新采用的A2P模式被其视为平台上线一年取得如此傲人成绩、赢得投资者认可的核心优势。所谓A2P模式,即资产对个人(Asset to Peer),通过e租宝平台将融资租赁债权资产与投资者进行精确对接。其商业逻辑在于,融资租赁优质债权资产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拓展了转让渠道,融资租赁企业盘活了存量资产,普通投资者获得更安全、收益稳定的投资途径。

e租宝资产端对接的是上万亿元的融资租赁市场。据了解,截至上半年,中国融资租赁合同总余额已超过3.6万亿元,到了2020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但是当前中国的融资租赁渗透率严重偏低,大概在4.14%,按照发达国家20%-30%的租赁渗透率来看,市场规模扩张到3-4倍是合理水平。

另一个行业发展的契机是,中国经济发展仍面临下行压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已是社会各界的共识。而作为连接实体经济和金融业的桥梁-----融资租赁已经被中央政府视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近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力挺融资租赁行业的创新发展,“支持融资租赁公司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互联网金融平台借助于互联网提高了资金供求的有效对接,解决了投融资难的问题。”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总监郭大治称,当前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已经从原来纯线上阶段及线上线下结合阶段,迈向资金端、资产端和各种现实金融环境资源相互组合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