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成长股抗跌能涨 鹏华新兴产业显“牛基”潜质

2015-09-11 17:27:47

经得起牛熊双重考验的基金才是真正的“实力派”,受股市调整影响,偏股投资方向基金净值回撤明显,但其中也涌现出一些抗跌能涨的潜质“牛基”。据Wind数据最新统计,截至9月8日,近三个月以来,纳入统计的54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40.35%,同期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为代表的绩优基金回报率显著跑赢大盘,并超越同类产品表现。截至9月8日,今年以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净值回报率为33.32%,在527只同类可比产品中排名前1/10。

专注于精选个股,把握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及潜力上市公司,是鹏华新兴产业混合抗跌能涨的关键。瞄准经济转型的深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准确把握转型机会,关注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消费、新技术相关的文化传媒、食品饮料、医药、环保等成长性产业。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尽管经历股市大幅调整,其重仓持有的北京文化、省广股份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62.03%、58.96%,迪安诊断、泰格医药涨幅则突破80%,分别达81.52%、81.64%。

从中长期业绩来看,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净值增长率逐年上涨,得益于基金经理梁浩稳健的投研风格,持续为投资者提供正收益。自成立以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的波动率较小,一直遵循自下而上选股的投资思路,将公司内在价值做为投资依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近三年收益率实现94.80%,被银河证券评选为3年五星级基金。

在半年报中,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基金经理梁浩强调,寻找穿越周期的成长股,长期跟踪获得超额回报。长期来看,A股市场真正的机会还是在于企业和产业层面的革新,而一直以来,坚持通过长期跟踪,逐步从财务报表中读懂公司的真实经营状况,从而对公司和行业的整体经营特点有相对较深了解和把握。未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在组合结构上将维持以成长股为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