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丝绸之路有了信息安全保障

作者:周志翔 来源:银川晚报
2015-09-12 12:55:09

本报讯(记者周志翔)在11日的网上丝绸之路论坛·电子商务暨卫星应用发展分论坛上,10位中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围绕“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电子商务发展、卫星应用发展”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同时,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银川筹建工作机构,加强宁夏信息安全认证工作,助力宁夏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宁夏跨境电子商务仅清真食品向外输出一项就达到50亿元,未来将达到200亿元。而银川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在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银川ibi育成中心更是成为其中的代表。

站在网上丝绸之路的新起点上,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将成为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的重要保障。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主任魏昊说,为了完成网上交易,消费者的个人信息、交易信息及交易资金都需要通过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传输和管理。一旦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消费者和在线销售服务商将面临个人隐私泄露、商业敏感信息泄露和资金丢失的风险。

据了解,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已开展非金融机构支付技术设施认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信息安全产品、信息安全服务等多种认证,可以有效帮助电子商务服务商加强对电子交易平台、支付平台,以及相关服务提供商和核心人员的信息安全管理。该中心作为中国电子商务认证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将通过检测、认证、培训等多种方式,助力宁夏电子商务迈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