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定增“金靴”落地 东旭光电产业融合提速

2015-09-14 10:51:14

9月11日午间,东旭光电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无条件审核通过。

事实上,80亿元融资案的“靴子”落地,对处于上行周期中的东旭光电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如此一来,不仅东旭光电原主营业务将有充足的资金支撑,同时公司玻璃基板全产业链融通得以大展拳脚。

根据定增方案,本次东旭光电融资的目的主要是,投建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购买托管公司旭飞光电和旭新光电各100%股权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两家托管公司的注入,不仅使得东旭光电的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而且公司的研发、供应链、客户等资源也将得到大大的整合。”能源行业分析师李爽(化名)对记者表示,届时产业融合催生的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在巩固公司国内玻璃基板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将进一步增强产能、增厚业绩。

对此,东旭光电则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获批,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抓住玻璃基板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迅速提升综合实力,实现做强做大。

在推进现有产线整合的同时,东旭光电还在TFT-LCD产业链延伸上进行深耕。自去年开始,公司先后在高端装备制造、盖板玻璃、蓝宝石、石墨烯等方面频频出手,效果显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定增中的一大亮点,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则是公司实施产业链延伸战略的一大重要举措。

“进入彩色滤光片产业,东旭光电不仅能有效实现TFT-LCD产业链的延伸,还将与现有玻璃基板业务形成协同,在提高现有第5代玻璃基板产品的附加值的同时,实现彩色滤光片国产化。”李爽补充。

二级市场上,非公开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消息一出过,公司股价迅速在资本市场有所体现。9月11日,东旭光电股价午后拉升,盘中一度大涨近8%,截至下午收盘,公司股价报于8.11元/股,上涨4.51%。

其实对于东旭光电来说,再融资方案的获批或许是个良好的契机,东旭光电股价很有可能将迎来一波反弹。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市场可以明确预期东旭光电利好,再融资注入后公司市值的“水涨船高”。根据公司此前曾表示,2016年12月31日之前,公司还将东旭集团持有、委托给东旭光电管理的营口光电和旭虹光电全部股权注入东旭光电。

有分析人士称,随着再融资审核获批,以及后续优质资产的注入也将很快就要提上议程,可以说,东旭光电再融资的通过或将是其行情启动最关键标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