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携手《中华好诗词》 试水电视节目跨界合作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09-14 16:11:14

9月10日,阅文集团与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栏目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盛大举行。河北电视台卫视频道总监朱新,阅文集团副总裁侯庆辰,河北电视台卫视频道副总监、《中华好诗词》栏目总制片人杨宝昆,《中华好诗词》栏目大学士、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老师,阅文集团总经理杨晨、《中华好诗词》栏目大学士、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雨老师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阅文集团携手《中华好诗词》 试水电视节目跨界合作

正如阅文集团副总裁侯庆辰在发言中所言,“在这次合作中,通过互联网产品独有的互动性,我们可以为观众和读者提供全新的参与体验,实现节目内容更快的传播和分享。”。阅文集团与《中华好诗词》此次战略合作,是在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形式上的创新和突破,也是数字阅读旗舰品牌与现象级文化栏目的强强联合,此次合作必将在业内树立典范和标杆,为广大的诗词文化爱好者们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产品和服务。

阅文集团携手《中华好诗词》 试水电视节目跨界合作

(从左到右依次是杨宝昆、杨晨、朱新、侯庆辰、赵忠祥、杨雨)

而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老师则认为,科技的进步带动硬件的发展,但攸关精神文化部分的软件仍需传承,希望通过和阅文的合作,能够“强强联手,用我们的硬件,用我们的传达,用我们的笼罩,使得我们中华民族的最优秀的经典文化能够由于我们的努力,使它发扬光大。”

阅文集团携手《中华好诗词》 试水电视节目跨界合作

侯庆辰及阅文集团总经理杨晨在启动仪式的发言中都强烈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信心与期望,侯庆辰认为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人文主题‘互联网+’探索”,而杨晨则提到在这次合作里,拥有千万粉丝,作品被改编成影视、游戏的网络文化明星将出现在节目里,成为关主或是场内应援,也会和他们的粉丝一起通过出题形式参与节目互动,分享他们对于诗词的热爱。

据了解,阅文集团并非首次跨界与其他传统行业携手合作,但却是第一次与电视媒体进行合作,这让阅文集团的文学产业格局更加丰富。作为数字阅读的领先者和旗舰品牌,通过此次合作,阅文集团不仅将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进行融合,还把一直植根于互联网领域的网络文学搬上传统媒体,拓展了用户规模,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网络文学的魅力。而作为国内首例网络文学植入电视栏目的合作,阅文集团将《中华好诗词》线上海选的唯一报名入口设置在QQ阅读中,让更多网络文学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到文化类电视节目中,这对于阅文集团全民阅读战略理念的拓展有着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