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phony联手道琼斯对抗彭博

作者:马修•加拉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20:42:39

Symphony联手道琼斯对抗彭博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称,多家华尔街大银行出资建立的通信工具Symphony与道琼斯公司(Dow Jones)达成一项交易,后者将向前者的服务提供新闻内容。凭借此举,Symphony提高了与市场领跑者彭博(Bloomberg)对局的赌注。

这笔很可能将于本周公布的内容交易,让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的道琼斯,与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旗下的彭博站到了对立面。彭博是世界最大的金融资讯集团,以布隆伯格本人的名字命名。

知情人士表示,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的全部文章——包括《华尔街日报》(WSJ)的新闻报道——都将出现在Symphony问世不久的服务中。道琼斯和Symphony均拒绝置评。

Symphony得到了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华尔街银行的支持。该公司的诞生源于2013年的一场监听丑闻。当年有报道称,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的记者使用彭博终端暗中监视银行家,监控他们最后一次登录该终端的时间。彭博后来表示了道歉并检讨了自己的做法。

彭博终端提供市场数据、新闻和通信功能等一整套产品,这项业务现已成长为金融资讯领域的一支全球性力量。彭博终端大约有32.5万名订户,每名订户支付的年费为2.1万美元。

但是,彭博现在在多个领域面临挑战。一名前彭博高管建立的创业型企业Money.Net,以低得多的价格提供基于浏览器的金融资讯,而彭博的最大竞争对手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在经历数年的困境后,似乎已经走出了谷底。

Symphony希望在通信方面与彭博角逐。该公司提供一种安全聊天功能,而聊天功能正是彭博服务中最受称赞、使用者最多的功能之一。

与Symphony达成的这项协议使得新闻集团为道琼斯开辟了一项新的收入来源。在2007年汤姆森金融(Thomson Financial)与路透(Reuters)合并之前,道琼斯曾是汤姆森金融数据终端的默认新闻资讯提供商。同样是在2007年,默多克斥资57亿美元收购了道琼斯,但该交易后来导致28亿美元资产被减记。

彭博大约80%的营收来自于其终端订户。彭博新闻业务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很低。在布隆伯格重新出任首席执行官和不久前任命约翰米克尔思韦特(John Micklethwait)为总编辑后,彭博新闻业务目前正处在转型期。

在进行了几次令人瞩目的招聘和创建涵盖杂志、电视及一项免费数字业务的彭博媒体(Bloomberg Media)后,彭博正开始反思其新闻业务。

米克尔思韦特近来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告诉彭博员工,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权威的‘资本主义编年史’,捕捉全球商业和金融领域的一切大事”。(译者/邢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