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投小嘿帮首期项目菜鸟加油站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来源:天下金融网
2015-09-15 16:00:00

菜鸟加油站创始人王小坤是天天投小嘿帮第一期学员,在“入帮”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该项目就获得了刘成敏个人的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天天投小嘿帮首期项目菜鸟加油站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菜鸟加油站听起来就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项目,它是一个用手机查找周边加油站的手机APP,车主在线支付后到现场加油,加油站可以通过平台建立品牌,线上推广,提高用户量和利润。

目前国内油品普通消费者市场供应商主要分为国有和民营两类,菜鸟加油站一方面对内,与民营加油站签订独家协议,加油站店长内部传播加深宣传效应;另一方面对外,在加油站顶部安置菜鸟LOGO增强辨识度,提高品牌影响力。

但是民营相比国有加油站,所占的市场份额比较小,在实际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有强烈的市场推广需求。同时又由于国营加油站处于垄断地位,造成了很多消费痛点:

一方面,从民营加油站来看,他们缺乏统一品牌,消费者忠诚度低,对油品有质疑,无法形成固定消费习惯,工作人员素质低,缺乏市场营销理念,总体数量和市场份额不成正比。另外独立经营,抗风险能力差,上游供应渠道被中石油、中石化垄断,缺乏话语权。地理位置偏僻,客流量小。

另一方面,从消费者来看,购买油品无优惠,尤其用油大户(物流公司、货运公司等)批量采购打折力度小。国企受体制限制,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差。加油需要排队,开发票慢,不支持刷卡,体验差。

从这两方面来看,这就是菜鸟加油站的机会。CEO王小坤在石化有十几年从业经历,能源行业专家。创始团队成员有四位具备四年左右的石油行业从业背景。对上游的炼油厂、加油站和下游的用油客户等等,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并且与他们中的很多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签订了稳定的合作协议,菜鸟加油站从一开始就构建了自己的壁垒。

菜鸟加油站的愿景是帮助民营加油站增加收入,为车主带来便利和实惠。而天天投小嘿帮及众学员也由衷的祝福王小坤能打造出国内知名的加油站品牌,并愿意一如既往的支持他。

关于天天投“小嘿帮”:

为了助力创业创新,天天投专为早期创业者设立了天天投3650计划之“小嘿帮”创业课堂,首期联合交大安泰EMBA、交大慧谷、凌空资本共同打造。该课堂将秉承天天投“助梦创业”特色,邀请知名投资人、企业高管、创业明星等作为导师分享心得,与创业者一起“从0到1”,实现创业梦想。

天天投小嘿帮首期项目菜鸟加油站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天天投3650计划之“小嘿帮”第二期将于2015年10月10日~11日在上海举办,天天投将联合多家投资机构,出资1200万元作为创业基金助力创业项目发展。据悉,第二期课堂将强化创业者间的互动、项目路演及资本对接,与交大安泰EMBA共同搭建一个创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