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加速“瘦身”:计划再裁员2.5-3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09:25:10

惠普加速“瘦身”:计划再裁员2.5-3万人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信莲)据路透社16日报道,惠普(Hewlett-Packard)表示,企业业务部门预计再裁员2.5-3万人,做为节省27亿美元成本举措的一部份。惠普将于今年稍晚分拆成两家上市公司。

报道称,惠普去年10月表示,将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将电脑与打印机业务从快速成长的企业硬件与服务业务中分离出来。打印和个人电脑业务公司将冠以HP Inc的名字。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包括企业硬件和服务业务。

惠普周二在声明中表示,这次预料中的裁员,将从第四季起计提约27亿美元费用。

“过去几年,我们已经非常努力在节省成本与简化流程,这些最终的举动,将能免除未来再进行任何企业重组的需求,”惠普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表示。

作为惠特曼多年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截止到去年10月公司计划总计裁员55,000人。截止到2014年10月31日,惠普员工人数超过30万人。

惠普第三季来自个人电脑(PC)和打印机业务的营收减少11.5%,企业服务部门营收减少11%,不过企业集团营收增加2%。

惠普周二表示,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 2016年年度营收预期将超过500亿美元,调整后可报告每股盈余将在1.85-1.95美元间。

预期该业务2016年可报告自由现金流将介于20-22亿美元,至少一半会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返还。

惠普股价周二在盘后交易中下滑1.4%至26.73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