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各方看好香港新世界发展

来源:TOM资讯
2015-09-16 14:16:50

近期,股市的动荡令不少股民记忆犹新,股市动荡的余波还未结束,由于A股动荡的影响,不少企业的股票都呈现出下滑的态势,这使得股民纷纷开始转向观望态度。而在这场动荡中,香港新世界发展却难得的保持了股票的稳定性,起伏不是很大,香港新世界股票的稳定得益于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和高瞻远瞩的投资理念。

因此,在近日国浩资本再次发表声明,对香港新世界发展,重申买入评级。而在此之前美银、瑞银等国外知名投行也纷纷对香港新世界发展进行重新评级,并得到了一个相同的结果:重申买入。香港新世界发展为何能够获得国内外投行的一致好评呢?通过对香港新世界发展信息的梳理,不难发现其过人之处。

能力出众的新领袖

今年4月1日,郑志刚升任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这标志着以郑志刚为代表的郑氏家族“第三代”领导人逐渐全面接手家族业务。郑志刚哈佛大学毕业之后,先后进入高盛、瑞银等国际知名投行从普通员工做起。“精英教育+平民实践”的培养模式,使得郑氏家族“第三代”领导人蜕变成经过锤炼的职业经理人。

郑志刚任职不久,立即“操刀”主持了与阿布扎比投资局的合作洽谈。就在4月底,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曝出重磅新闻“香港新世界发展将与中东财团阿布扎比投资局全资附属子公司HIP组建合资公司”,并将其在香港的三家酒店注入合资公司。

香港新世界发展通过资产变现的方式成功释放出百亿隐藏价值,此举不仅受到各方一致好评,也体现出了香港新世界发展领导层优秀的资产变现能力。

业务发展优秀

香港新世界发展旗下有新世界中國地产、新创建、新世界百货三家上市公司,其核心业务包括地产业、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等四大业务。一方面,作为香港知名的地产商,香港新世界发展在香港发展状况良好。配合着香港旺盛的需求以及消费者对于香港新世界发展品牌忠诚度,预期香港新世界发展在下半年将会取得优秀的成绩。

另一方面,K11的大获成功也让香港新世界发展在零售行业异军突起。郑志刚也为K11规划了一个宏达的未来“2019年,全国将会有19个K11。”届时,K11不仅会进驻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也将进入武汉、宁波、沈阳等二线城市,预计每年人流量将会达到3.5亿,总销售额高达200亿元。

无论从香港新世界发展在香港良好的业务表现,还是K11在内地愈演愈烈的上升态势,香港新世界在未来都有路可走,有棋可下。

根据香港新世界发展2015年中报显示,其利润达到58.55亿港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26%。在众多利好因素的影响下,预期其下半年的盈利收入也将有所增长。正是基于对香港新世界发展领导层能力及其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各大投行、券商对于香港新世界发展一致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