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启动,重塑移动江湖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09-16 14:16:50

移动江湖再起波澜。

当众人还在谈移动的时候,腾讯移动已经开始谈“连接”;当大家还在开发App的时候,腾讯移动已经走到了“生态圈”。

进入2015年下半年,腾讯移动启动品牌和产品整合。这一次,腾讯移动不只是“移动”,而且还将移动“融入生活触动生活”:全方位的产品矩阵,从资讯、娱乐、社交到电商,将用户的生活“一网打尽”;针对“圈内”用户,开发形式丰富、内容资讯化的信息流广告,利用大数据强大的人群洞察力,为品牌提供精准地投放,做到“有的放矢百发百中”。

腾讯移动从四大维度布局产品,满足用户方方面面的需求,主要包括:资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看比赛、自选股)、社交(手q、Qzone、微信)、电商(财付通、京东、大众点评)以及娱乐(腾讯视频、腾讯手机游戏、手机QQ音乐),从这四个维度延伸出去,可以对应到用户生活中的各种场景。为了提升移动端用户黏性,腾讯移动将洞察用户所需,丰富内容产出,创造资讯、娱乐新体验。

此番腾讯移动品牌明确品牌定位并对产品进行整合,其更大的意义在于腾讯移动“连接一切的生态圈”的成型,该生态圈的形成,将重塑移动这个江湖。微信和QQ两大超级入口,汇集了高质量的活跃用户。根据腾讯2015年Q2财报,智能终端QQ和微信表现抢眼,智能终端QQ月活跃用户达到6.27亿,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00亿,继续领跑移动端应用。

围绕这些用户,腾讯移动在原有基础上完善产品布局,形成一个涵盖了从生活、娱乐到工作、理财的产品矩阵,通过这个产品矩阵,将辐射到现代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扫一扫”,开启一切移动生活入口,包括餐饮、出行、购物、交通等;通过“摇一摇”,开启线上线下互动。

整合启动,重塑移动江湖

整合启动,重塑移动江湖

整合启动,重塑移动江湖

一个移动生活生态圈已然成型。根据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数据中心手机App用户行为监测系统2015年3月份的数据显示,腾讯视频App月活跃用户达到1.45亿,居主流门户级视频分享App之首;2015年1月腾讯科技《企鹅智酷》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所联合发布的《移动媒体趋势报告》显示,腾讯新闻客户端日活跃用户已超过2.5亿,较2014年同比增长78.6%,腾讯移动已经成为人们进入移动生活的一大入口。对于整个移动行业来说,这个“连接一切的生态圈”实现了从移动端到生活场景的连接,真正实现了“移动改变生活”,也奠定了腾讯移动的领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