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债基渐受青睐 景顺长城旗下债基表现良好

2015-09-16 17:24:00

经历二季度末以来的股市大幅调整,投资者重新将目光投向避险效应较好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债券基金渐受青睐,成为资金避险的主要途径。景顺长城旗下目前共有7只债券型基金,涵盖纯债、一级债、二级债、定期等债基类型,有较完整的债基产品线,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整体靠前。

一贯以股票投资见长的景顺长城基金近年来发力于固定收益业务,长期业绩稳健。例如旗下景顺长城景颐双利债券基金是二级债基,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获得16.54%净值涨幅,跻身同类十名,在110个二级债基中排名第8;景顺长城四季金利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1.92%。景顺长城景兴纯债基金则是不投资任何股票的纯债基金,截至9月11日,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达到9.14%,排名同类前三分之一。

事实上,景顺长城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一贯出色,今年以来在海通证券评选的“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该公司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前十。景顺长城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由资深投资总监毛从容带领,毛从容有长达15年固定收益投资经验。

对于债市接下去的态势,景顺长城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毛从容认为,未来债市主要由基本面主导,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可控,在经济基本面较差及人民币贬值压力下,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宽松。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供给压力对利率债的压制作用边际降低,中长期而言收益率下行趋势并未改变。

具体品种而言,毛从容指出,4季度在经济反弹被证伪及地方政府债供给压力释放后,利率债迎来投资机会。信用债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大带来信用风险提升,信用利差有走阔风险,需要加大信用甄别力度。预计资金利率将保持低位,期限利差在高位,杠杆套息交易策略仍可操作。可转债方面,重点关注新券机会及大盘调整带来的转债加仓机会。融资需求弱,高收益资产减少,大量资金追逐优质资产,如果有经济预期证伪、供给预期证伪、汇率贬值预期证伪及流动性短期冲击影响,导致短期债券市场调整都将是较好的配置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