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08:57:01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周三将日本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档。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上任近三年后外界对日本经济前景感到担忧的最新迹象。

标准普尔称,该机构把日本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因为经济增长疲软导致日本政府迅速改善财政健康状况的可能性下降。标准普尔称,虽然日本政府最初做了承诺,但标准普尔认为被称为“安倍经济学”(Abenomics)的经济重振策略无法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扭转经济恶化的局面。

标准普尔称,虽然日本于2014年4月份把消费税从5%上调至8%,但预计日本的债务水平将继续上升。

标准普尔称,日本央行是国债的主要购买者,该央行购买的这些国债令政府的借款成本维持在较低水平。日本央行目前持有30%左右的流通国债。标准普尔称,如果该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那么日本政府的债务负担将加重,但日本央行近期收紧政策可能性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