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西安银行、广电运通合作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5-09-17 09:53:05

云从科技、西安银行、广电运通合作布局互联网金融

广电运通 运通信息副总经理 项雪飞、西安银行副行长刘志顺、云从科技副总裁蔡芒华

近日,人脸识别技术在西部地区城商银行首次正式上线。云从科技与西安银行、广电运通在西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面布局金融市场。

人脸识别系统除了提高银行业务的便捷性,还能极大的提高安全性。随着网络的迅速普及,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也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央行公布的 《2013支付体系运行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移动支付的笔数和金额同比增幅双双超过200%,金额达到1060.78万亿元。然而令人担心的是,手机的病毒、木马也明显增多,直接针对“手机钱包”的安全隐患空前增加。

对此,专家分析指出:“在手机用户支付的过程中,主要面临木马病毒、山寨应用、钓鱼网站、网络环境不安全等安全威胁。木马病毒可以通过感染正规应用诱骗用户下载,进而窃取用户手机中绑定的银行卡号等敏感信息;其次山寨的支付、购物类应用在诱骗用户安装后,直接获取用户账户和密码;还有钓鱼网站威胁,一些不法分子在伪造的诈骗短信中植入钓鱼网站,以骗取用户的银行卡账号密码,从而盗取用户账户财产。”

针对网购、支付类病毒的兴起,云从科技推出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结合西安银行业务,可以有效杜绝盗号、诈骗的情况。如果他人盗取用户银行卡信息并获取密码,带有人脸识别的ATM机可以确认用卡人是否为用户本人或授权用户;如果面对钓鱼网站和病毒,不法分子在盗取用户信息后,势必转移资金,那么在转账和支付环节会发起人脸识别验证,无法通过的将会锁定账户并通知用户。

据了解,云从科技核心技术团队由师从四院院士,计算机视觉之父Thomas S. Huang的周曦博士带领,多次在国际计算机视觉算法比赛中战胜MIT、东京大学、IBM、Sony等著名研究机构,屡获世界冠军;在中国科学院内部具备人脸识别领域最强的研发实力,曾作为唯一的人脸识别团队参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项目—新疆安防布控。团队出色的研发实力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迅速得到了资本的青睐。2015年4月15日,中国科学院重庆分院与上市公司佳都科技、杰翱资本进行战略合作,投资创建云从科技。截至目前,云从科技拥有员工2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180余人。

云从科技已经与专业的金融设备制造商御银股份、国内最大的ATM机制造商广电运通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布局金融市场,致力在经济转型期做一个踏实耕耘的典范。目前,除西安银行外,云从科技人脸识别系统在海通证券也已正式上线,重庆银行也将于月内上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