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忠栲:草根投资搭建全方位互联网与金融的服务平台

2015-09-17 16:11:54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崛起,P2P正迎来越来越多的市场竞技者。上市公司、互联网巨头、房地产巨头,均凭借着自己的口碑和资金实力,纷纷涌入这个热潮似火的行业。它们意图借着“互联网+”的势头分得一杯之羹,寻找到一块自己的业务创新突破口。同样,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形势下,众多民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不断创新,不断努力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阳光大道。

目前来看,按照累计投资资金划分的话,P2P行业整体出现阶梯状形态,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划分。数据显示,陆金所、红岭创投、ppmoney、开鑫贷等均突破了百亿规模,同样,主打供应链金融的P2P平台——“草根投资”凭借自己独特的产品优势和商业模式,通过17个月的努力累计投资金额也突破100亿元的大关,跨入“百亿俱乐部”梯队,给草根投资成长初期之路画上圆满的句号。“草根投资业务主做供应链金融与平台所处环境是密不可分的。平台地处江浙地区,江浙地区是块状经济非常明显的区域,每个区域产业集中度很高,再加上平台高管对传统供应链金融多年的深耕,在平台产品和商业模式设计方面均有自己独特的一面。”草根投资创始人、CEO金忠栲对记者表示。

目标:搭建全方位互联网与金融的服务平台

“突破百亿,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只是更大目标的开始。”面对这样的成绩,在律师界、金融界拥有十多年经验的金忠栲来说,不骄不躁,并不满足现状。他还预计,未来草根投资的业务模式将会拓展到更多行业的供应链金融当中去,也就是“产品+平台”模式。另外,草根投资作为中介服务平台来说,将更好的围绕资产端、资金端进行一系列的增值服务的整体商业模型。未来的平台客户将更精准的定位在性价比较高的目标客户。

“做大规模不是平台的发展初衷,IPO也不是目标和最终理想”。那么,作为一家民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理想又是什么呢?“草根投资就是要定位为服务的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搭建平台和增值服务,为广大的草根阶层做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与金融的综合服务平台。” 金忠栲坦言称。同时,他还透漏,草根投资已经开始发力新的业务创新增长点。目前已经在互联网端着手开发金融智能数据分析系统,希望通过这个系统能为中小企业和线上理财投资用户提供更智能化的服务。

未来市场如何,他认为,互联网和供应链金融的合作模式,能够缩小资金、信息的不对称问题,能解决中国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所以,目前有很多的产业公司进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会在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过程中成为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