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美股剧烈波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08:57:36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8日报道,周四,美国股市最后两个小时可谓跌宕起伏。

在期待已久的美联储(Fed)9月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选择按兵不动,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0%到0.25%区间不变。

股市却难以判定这一消息的吉凶。主要股指曾在该声明发布后出现短时间抛售又随即反弹,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 耶伦(Janet Yellen)启动新闻发布会时扩大了涨势,却又掉头以下跌收盘。

标普500(S&P 500)指数下滑0.3%至1990.2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0.4%至16674.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攀升0.1%至4893.95点。

在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纳斯达克(Nasdaq)及纽交所MKT市场(NYSE MKT),80亿股票易手,比30天平均值高了大约6%。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美股剧烈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