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投资斥6700万美元投资八家中国初创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09:48:10

英特尔投资斥6700万美元投资八家中国初创企业

小米支持的纳恩博公司是英特尔投资将投资的八家中国初创企业中的一家。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8日消息,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宣布将斥6,700万美元投资八家中国初创企业,领域覆盖了新材料、智能设备、物联网、云服务等领域。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前,来自美国科技公司的最新投资承诺。

英特尔(Intel Corp., INTC)旗下的全球投资子公司英特尔投资周四发布声明称,新的中国投资对象包括纳恩博公司。这家由小米支持的平衡车公司在4月份收购了Segway。

英特尔投资的其他投资对象还包括芯片设计公司泰凌微电子、电子产品生产商蓝岸通讯、深圳汉普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系统及高端控制系统方案提供商祁飞科技、早期加入OpenStack基金会的九州云信息科技、企业级OpenStack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海云捷迅以及从事纳米材料应用研发生产的诺菲纳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