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采访中美经贸合作:数码视讯在硅谷打造科技创新传奇

来源:每日电讯
2015-09-18 11:21:46

应奥巴马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此行,将极大地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进一步凸显经贸合作作为中美双边关系稳定器作用,通过推动双边投资谈判和科技合作,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奠定坚实的经济利益基础。

数码视讯集团于2013年正式设立美国分公司,落户硅谷。与北美众多企业在技术研发,资本合作,营销推广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合作,建立了密切的关系。数码视讯美国子公司依托美国先进的技术优势,融合数码视讯传统的自主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能力,不断增强核心技术开发,技术支持和产品服务的本地化能力,数字电视相关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美国各大运营商。

央视采访中美经贸合作:数码视讯在硅谷打造科技创新传奇

图注:数码视讯董事长郑海涛在硅谷接受央视采访

数码视讯集团通过建立海外平台,进驻美国硅谷科技创新中心,使公司的科技人才和技术与美国先进的理念和机制有效结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配合并购、投资等资本运作项目,促使海外业务规模较快发展壮大。目前已投资美国硅谷Conviva、PICA8等公司。

数码视讯集团自上市以来,业务已涵盖高科技、互联网金融、影视剧制作、投资管理等领域,其中高科技版块是集团的支柱业务,数字电视视频通讯软硬件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全球数字视频通讯领域,特别是全球数字电视领域已经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凭借着雄厚的综合实力,数码视讯设备已经进入美国、俄罗斯、法国、巴西、墨西哥、南非、印度、菲律宾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欧洲和北美地区产出的贸易额达到全部海外贸易额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