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现汇买基金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开通美元现汇申购通道

2015-09-18 14:35:33

鹏华基金今日公告,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自9月18日将增设美元现汇基金份额(代码:001876),为投资者提供了使用美元现汇购买基金的投资方式。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对人民币基金份额和美元现汇基金份额分别设置代码。投资者在申购基金份额时可自行选择基金份额类别,并交付相应币种的款项,赎回基金份额时收到对应币种的款项。

美元现汇,是指由国外汇入或从国外携入的美元币种票据,通过转账的形式进入个人在银行的账户中。一般现汇只可以汇往境外,不能在中国的银行取出,要取必须将现汇换成现钞,但在兑换时需要手续费。由于美元存款利率较低,又没有较好的投资渠道,很多有拥有美元现汇的个人投资者,可以借道“美元现汇买基金”的通道,分享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的投资收益机会。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今年以来收益7.66%,关注其最近六个月和最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都排名第一,为投资者实现了稳健的投资回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是以高收益债为主要投资对象,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

银行理财客户经理告诉记者,QDII基金对于拥有美元外汇账户的投资者来说,是较佳的理财方式。首先,QDII基金的投资起点较低,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为例,人民币份额1000元或美元现汇份额200美元即可参与,而美元理财产品起点一般在8000-1万美元左右。其次,QDII基金的流动性好,一般正常交易日都可以申赎,而美元理财产品多数有固定锁定期限,支取没那么灵活。最后,QDII基金的潜在收益更高,可以投资更多种类的资产,而美元理财大部分投向低风险低收益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预期收益较低。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为例,就为国内投资者打开了投资海外高收益债的通道。

记者注意到,由于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在用美元现汇投资基金时,申购赎回的金额起点的数额不同。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公告其的美元现汇申购方式,对单个投资人不设累计持有的基金份额上限,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200美元。通过鹏华基金直销中心申购的,首次最低申购金额为10万美元,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金额为2000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