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成功换届 知识产权流通企业首现理事会引关注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09-18 15:41:31

2015年9月15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市京西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家会员单位出席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等重要文件,并投票选举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多个重要岗位。

中国商业联合会成功换届 知识产权流通企业首现理事会引关注

中国商业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市京西宾馆隆重召开

中国商业联合会前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部(后为国家国内贸易部),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管理协会,原国家商业部、国家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何济海担任首任会长。

据悉,本届中国商业联合会理事会重要岗位的候选人员由地方商会、行业协会推荐,中国商业联合会进行资质审查,报请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批准,最后在本次大会进行投票,整个遴选流程可谓十分严格。

最终,姜明同志当选为本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包括大连万达、中国银联、国美控股、周大生珠宝、沃尔玛(中国)、麦当劳(中国)、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汇桔网等中国商贸与服务领域行业领军企业家共计37位为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其中,汇桔网作为历届理事会成员中首次出现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引发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知识产权是推动创新创业的基础要素,而其唯一性与稀缺性则决定了它比任何一样产品都更适合商品化流通,而在其自由流通的基础上,还可以通过专业的指导和资源的共享,让更多的企业通过充分运用知识产权,解决资金难题,实现创新发展,顺利转型升级。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时代主题的当下,知识产权商品化流通与商业化运用的重要意义与价值就更加凸显。

汇桔网作为全球性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生活化。此次汇桔网CEO谢旭辉先生成功当选副会长,一方面显示出国家以及相关领导部门对于知识产权行业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代表着汇桔网一直倡导的让知识产权充分流通、运用的理念,得到了商业流通领域最高管理机构——中国商业联合会的认可。

中国商业联合会成功换届 知识产权流通企业首现理事会引关注

汇桔网CEO谢旭辉先生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

中国商业联合会在推进国家经济建设,繁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职能,此次将知识产权行业领军企业汇桔网纳入新一届领导班子行列,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市场趋势的有力实践。未来,中国商业联合会将如何与副会长单位汇桔网携手合作,利用好知识产权这一利器,促进社会各界的经济联系与合作,进而推动广大企业会员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