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耀斌:“中国因素”非美联储不加息主要原因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8 16:07:01

史耀斌:“中国因素”非美联储不加息主要原因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记者 赵逸男) 9月18日,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出席中法高级别财金对话后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美联储在分析各方形势基础上作出了9月不加息的决议,“中国因素”或许是不加息决议的因素之一,但绝不是最主要因素。

昨日,在宣布9月不加息后,美联储主席耶伦详细论述了中国因素对美联储决议的影响。

对此,史耀斌表示,中方注意到耶伦谈及“中国因素”对美联储决议的影响,相信“中国因素”只是各方影响因素之一,并非最主要的,也非最重要的。

史耀斌强调,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任何一项经济政策都对全球市场产生巨大影响,美国在调整自身政策时,应当更多关注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关注、关切,让自身政策更加具有预见性。 中方将对美联储不加息决议影响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作出反应。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