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将成立文化产业发展联盟 三类股享千亿元盛宴

  日前,首届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端峰会召开。据悉,朝阳将通过10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化部也将在实验区推动多项文化产业政策落地,此外,位于朝阳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将成为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着力点。下一步将筹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理事会,由其牵头发起成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惟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家层面在文化产业发展的目标和路线方针已经很明确,与之相适应的有针对性、可操作、能落地的财政、税收、金融、土地、人才等配套政策措施也在不断完善,从2008年成立之初的10亿元,到2015年的50亿元,不断增加的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就释放出中央对文化产业发展更大力度的支持。

  而文化产业获得政策大力扶持的同时,文化市场也成为各路资本追逐的宠儿。

  过去一年,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巨头为代表的大型互联网企业频频将触角伸到文化产业领域。以阿里为例,收购文化中国、注资恒大、入股优酷土豆、入股光线传媒等等,阿里加码文化产业的动作着实让人应接不暇。大型互联网企业对文化产业的“偏爱”,也为文化产业的投融资方式带来了转型期盼。

  在此背景下,文化传媒概念股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仅从上周相关个股市场表现来看,七喜控股、天龙集团、明家科技上周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8.03%、13.98%、11.44%,暴风科技(9.52%)、顺网科技(8.27%)、泰亚股份(7.86%)、光线传媒(6.87%)、捷成股份(5.45%)、宋城演艺(4.03%)、道博股份(3.98%)、中南传媒(3.65%)也均实现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共有25只文化传媒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18只,东方明珠(16759.55万元)、刚泰控股(13985.61万元)、顺网科技(13593.89万元)、光线传媒(13157.43万元)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

  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文化传媒行业多个细分方向均有亮点,行业收入高增长彰显高景气度。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文化传媒消费需求正处于逐步释放阶段,电影、互联网消费等细分行业增长迅猛;而日益成熟的内容生产能力及快速普及的各类技术应用,为行业持续增长带来强劲动力,加上上市公司持续外延壮大的举措,驱动行业保持较快增长。

  在个股布局方面,分析人士进一步表示,把握三条投资主线选择标的股:1.安全边际较高、转型态势积极的传统媒体龙头企业。如中南传媒、皖新传媒、中文传媒、歌华有线、东方明珠、万达院线。2.战略方向吻合产业趋势,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标的股。如华策影视、新文化、中文在线、利欧股份、道博股份。3.优质互联网标的股。乐视网、东方财富作为A股互联网龙头仍值得长线看好,而天神娱乐、联络互动、昆仑万维、视觉中国等标的股当前已经调整较深,作为细分方向龙头均有着极佳的基本面,当前已进入到值得参与的区间。(记者 吴 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