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海明胶遭深交所问询 董事长重组公布前增持

  目前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青海明胶于9月20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公司董事长及其关联方在此次资产重组前的连续增持行为落入监管层视野。

  公司今日在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中披露,拟发行股份购买自然人彭聪、百达永信(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新疆泰达新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持有的神州易桥(北京)财税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今日开市起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9月间,青海明胶董事长连良桂及其控制的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且就在该重组方案公布前两日,连良桂于9月16日和17日分别增持了公司38.57万股和63.39万股股份,金额693万元。该次增持后,连良桂持有公司股份371.97万股。连良桂及其关联方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则累计出资4138万元,持有公司股份561.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

  在股价表现方面,公司最近三个交易日收获两个涨停,最新股价为7.82元。

  对此,深交所向青海明胶提出以下三点问询:

  一、该行为是否合规。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该行为是否符合《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5条、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

  二、是否有内幕消息提前泄露。深交所要求说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筹划过程,包括筹划时间、地点、方式、内幕信息登记及保密情况等;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是否存在泄露该信息,或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情形;并详细说明董事长及其关联方前述增持行为是否构成内幕交易,并提供充分的证据。

  三、是否有投资者提前潜入。深交所要求公司核查截至前一交易日收市后的前20名股东,是否与公司、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以及公司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或资金往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