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安全能力重磅升级 全新大禹提供全面网站安全防护

来源:天极网
2015-09-21 11:07:56

9月15日,“云+未来,腾讯云技术领袖峰会”在深圳召开,腾讯技术高管集体亮相,会上正式发布12款新品,业界称之为腾讯在云技术领域的一次大阅兵。

针对业界关注的网络安全问题,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发布了大禹4.0和天御两大重磅产品,进一步开放腾讯在安全领域十余年的积累。其中,全新大禹凭借高达4T的超大防护带宽及秒级快速调度能力,能够有效抵御DDoS及CC攻击,拥有全国超过400个检测点,能够有效解决DNS劫持问题。

腾讯云安全能力重磅升级 全新大禹提供全面网站安全防护

大禹的全称是大禹分布式防御系统(Dayu Distributed Defense System),是腾讯云自主研发部署的安全防御系统。在2015年上半年,大禹曾经成功防御外部攻击流量峰值近300G,超强防御能力有目共睹,因先后帮助艺龙、土巴兔、锤子科技等企业进行DDoS防护被行业认可,携程、饿了么、富途证券等互联网企业也正在使用大禹进行网络安全防护。

网络攻击威胁升级,全新大禹提供六大能力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最新发布的《2014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针对域名系统流量达1G以上的DDoS攻击日均约187起,攻击数量是2013年的3倍,域名系统面临的DDoS攻击进一步加剧。2014年的全国DNS被污染事件,也昭示着针对重要网站的域名解析篡改事件频发,安全漏洞数量持续增加。

与往年相比,企业经营者心头并不轻松。目前,DDoS黑色产业已经形成,以敲诈勒索在线盈利企业、商业竞争恶意攻击为主要表现,以极低的攻击成本,给企业的正常运营产生重大损失。2015年下半年,DDoS攻击威胁仍在继续升级,影响基础网络稳定运行。

在网络攻击威胁升级的同时,大禹分布式防御系统的防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从1.0开始,大禹系统迭代到4.0版本用了一年半时间,始终不变的理念即“分而治之”。

腾讯云安全总监周斌介绍,沿袭大禹治水“分而治之”的设计精髓,大禹系统采取分布式防护解决方案,其运行原理是,在全国部署上百个攻击防护点,通过高效动态调度网络流量,有效组织起腾讯云全网各点冗余带宽和防护能力,为客户业务的高可用性保驾护航。

如此布局和规划,一方面提高了攻击者的攻击门槛,另一方面增强了DDoS防护能力,同时还能够增加业务柔性,在面对大流量DDoS攻击时提高业务可用性。

与以往版本相比,大禹4.0提供包括DDoS&CC防护、Web漏洞扫描、WAF、反DNS劫持、安全认证、加速在内的六大能力,为企业提供更高级别、更全面的网站安全防护。

腾讯云安全能力重磅升级 全新大禹提供全面网站安全防护

腾讯云大禹系统针对DDoS攻击提供超大防护带宽,调度能力灵活,覆盖CC攻击防护、Web入侵防护,其全国部署的上百个攻击防护点能够抵御高达4T的攻击流量峰值。

Web漏洞扫描系统由腾讯自研三大引擎作为支撑,能够全方位发现网站漏洞、迅速识别主流漏洞,是腾讯自研业务对外发布必用的扫描工具。

“门神”WAF防护在过去十年已积累数十万条安全策略。用户启动WAF防护后,能够与腾讯自身业务享有同等防护策略,严重漏洞两天之内即可更新策略,进一步加固了网站安全,

反DNS劫持以400多个节点探针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提供最全的LDNS列表。而云安全认证对网站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给予认证,能够提升网站点击率和价值,帮助获得亿万腾讯用户的认可。此外,接入大禹系统的用户,还可以享受全国100多个安全加速节点提供的加速服务。

防御效果显著,众多企业选择大禹系统

“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大禹系统的迁移成本近似为零,一个转移即可实现”。大禹系统相关负责人建议,对接大禹系统、跑通整个流程,一旦被黑客攻击,切入大禹系统即可有效抵挡防御,为企业运营设置一道稳固的安全保障。

目前,大禹系统已经涉足旅游酒店、金融、电商、视频、社区等多个行业。

以互联网装修品牌土巴兔为例,作为国内家装O2O的典型代表,土巴兔会时常遇到黑客的DDoS攻击。借助腾讯云大禹系统高可用性、无缝部署的优势,在系统前端相当于有了一个防护神,做流量清洗、转移工作,帮助土巴兔抵挡肆意攻击的流量。依托腾讯云大禹系统加速服务的强有力加持,土巴兔构筑了一个平台响应快速的完整安全防控体系,这在家装O2O领域尚属首例。

锤子科技则是大禹系统快速响应的一个案例典范。8月25日晚,锤子科技坚果手机发布会前,网站遭遇DDoS攻击,数十G的流量持续攻击,一度威胁产品发布。及时接入腾讯云大禹系统后,攻击流量悉数被清洗,坚果手机第一轮在线订购顺利进行。9分钟之内,锤子科技官网首批开放购买的坚果手机全部售罄。

对于高速发展中的互联网企业而言,随着平台用户量的不断增加,快速、安全就成为了用户体验好坏的关键。目前,艺龙、携程、土巴兔、同程旅游、富途证券以及鲜达网等互联网企业都采用了腾讯云的大禹系统。

携手第三方云厂商实现安全保障,正成为越来越多行业、企业的共识和选择。全新升级的大禹系统,背后是腾讯安全技术实力和实战经验的开放,同时也是保卫QQ、微信等海量产品安全的团队能力的开放。评论认为,腾讯云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方面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安全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业界安全能力的不断提升,并最终推动互联网+浪潮的不断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