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充电桩概念股大涨 中恒电气领涨

  充电桩概念股早盘大涨,截至发稿,中恒电气、奥特迅均涨逾6%,特锐德涨逾5%、森源电气等多股涨逾4%。

  基本面上,2015年前8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35万辆,同比增长3倍。在汽车行业整体产销量下滑、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可谓“万绿从中一点红”。整车产量的高速增长,给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包括锂电池、电机、充电等)也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对中国来说,发展新能源汽车具有以下三重战略意义:实现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目标;迎接能源安全的挑战与实现可持续发展;解决汽车排气污染治理,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2015年,新能源汽车出现爆发式增长,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都出台了大量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这些扶持政策逐步落实之后,新能源汽车发展如虎添翼;在锂电池、电机、充电等产业链环节得到充分发展后,一个成熟的产业链布局为新能源汽车产量的爆发提供了现实基础。此外,“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力争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在较低的基数下,以政策为催化剂,产业链为支撑,未来新能源汽车仍然会维持高速发展。2015年,预计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约20万辆,在汽车行业整体中占比不到1%,理论上来说,新能源汽车未来仍有上百倍的增长空间。

  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实,未来5年新能源汽车有望快速放量,从而打开新能源电驱动系统超千亿级的市场空间。当前,商用车和乘用车驱动电机系统价格分别约为8.5万元/套和0.9万元/套,以此计算,则到2020年点击系统的年销售额有望接近290亿元。

  投资逻辑方面,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涉及到整车、零部件等环节。其中,零部件含锂电池、充电、电机等细分领域。根据各个行业的特质看投资机会,其顺序为:锂电池〉充电〉电机〉整车。但是,个股的选择存在明显不同,因为相关标的弹性决定了其投资机会。目前: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路径为“公共领域”带动“私人发展”。其中,公共领域中会以占比较大的公交车为先导,进而带动新能源物流、环卫等用车的发展;乘用车将主要根据企业自身经营情况选取。

  从整车来看,选取标的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考虑:一、产业链是否完善,最好能够全产业链布局,涉及上游锂电池资源,甚至下游充电领域。二、技术是否成熟,或者战略是否清晰,公司是否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布局良久,有技术积累且战略坚决。三、公司原有业务与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性,突出公司的转型快和弹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