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群:青岛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近2倍

人民网-财经频道初梓瑞 2015-09-21 12:54:00

李群:青岛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近2倍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人民网 王子候摄)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初梓瑞)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致辞时表示,融入“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促进共商共建共享,这也是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的责任,同时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李群介绍说,公元623年,唐朝就在青岛的胶州湾北岸设立了板桥镇,开启了我国北方海上贸易的大门,海上丝绸之路北线就从这里启航。在国家的“一带一路”规划当中,青岛继续被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的战略支点。

  李群说,今年上半年,青岛的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就达到了13.7亿美元,增长了193.5%,占整个青岛市对外投资的71%。

  李群表示,青岛市将突出蓝黄两个主色调,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青岛的一份力量。所谓蓝,就是发挥海洋优势,全面深化海洋的国际合作交流。所谓黄,就是加强与沿黄领域城市的合作,融入“一带一路”的主线,发挥好沿黄领域最大出海口的优势,推动沿黄经济带成为丝绸之路的主线。

  李群表示,此次论坛,为我们搭起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们将认真地学习、借鉴和汲取大家的真知灼见,与大家携手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结出丰硕成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