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胜:顺应时代发展需求 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5-09-21 14:19:07

日前,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中盈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华中融资租赁有限公司10%股权、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中租赁和摩山保理将成为法尔胜控股子公司,将形成金属制品生产和销售与金融服务“产融结合”的业务结构。收入来源将由现在的钢丝绳等产品领域,拓展到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等金融业务领域。

根据华中租赁的审计报告和业绩承诺,标的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达到8346.87万元,预期未来三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将达到9亿元;根据摩山保理的审计报告和业绩承诺,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截至2014年末已实现净利润4011.57万元,作为国内首家成功运作“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商业保理公司,预期未来三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将达到3.9亿元;重组完成后,多主业共同发展的转型战略将全面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包括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行业如同雨后春笋般在中国大陆市场得到迅猛发展。融资租赁行业和商业保理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传统金融机构融资服务外的融资需求,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和广大的市场需求,预期未来依然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为了应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和下游产业的发展制约,法尔胜正在积极实施新的发展战略。一是产品的不断创新,通过研发技术含量高的优质产品占领新兴市场;二是产业结构的战略调整,即从传统的金属制品的生产销售行业转向产业和金融并举的“产融结合”商业模式,实现多主业发展。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自身的多渠道融资服务平台,从而为公司以融资服务为手段,构建与上下游的紧密合作关系创造有利条件,进而为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战略、抢抓新兴金融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奠定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