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海指本周料继续面对下行压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2日报道,市场对美国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缺乏信心,本周新加坡海指预计还会进一步面对下行压力。

  上周主要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来自美国联邦储备局的升息消息,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周二一度跌至2841.94点,创下自2012年6月底以来最低收市水平,但随后因市场预测美联储不会在9月加息而一连两天上涨约1%,然而在美联储正式宣布暂不加息决定后,海指在周五不升反跌0.56%,以2879.59点结束了一周交易,全周下跌0.3%,

  美联储虽然在上周表达了暂时不加息的决定,却也点燃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走势的担忧,美国和欧洲股市上周五纷纷下跌,预计会影响海指本周的开市表现。

  不加息使市场更担心

  鑫道投资分析公司指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考量之一在于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即使它不加息,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走势的担忧仍挥之不去。

  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李钧豪也表示,美联储的报告增添了全球股市面对的下行压力,海指当然也不能幸免。

  李钧豪指出,海指自今年4月中的3525点高峰水平至今已下跌近20%,在过去两周似乎也达到稳定,不过本周海指极可能继续下跌,因为一系列的美国经济指数可能会对海指带来下行压力。

  他说:“美联储的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发展会进一步面对阻力,这股阻力最快在本周便会展现出来,因为一些指标数据如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耐用品订单数据预计都会令人失望。”

  李钧豪强调,这些数据一旦表现不佳,将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进一步的压力,并打压海指走势,海指的支撑线将会是2850点和2808点,阻力线为2955点和3000点。

  海指成份股本周阵容有所更动,华业集团、扬子江船业及新翔集团,即日起正式取代怡和控股、怡和策略及翱兰国际成为海指成份股。

  兴业银行证券分析师王健龙指出,三只股票在退出海指成份股后,预料投资者的兴趣会减弱。而三只新成份股则预计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目光,新翔集团股价过去两周上涨近8%,上周五收报3.80元;扬子江船业股价这两周则上涨近10%至上周五的1.165元,华业集团股价则没有太大变动,上周五收报6.02元。

  中国证监会在上周五对外表示会对违规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操纵行为,美国财政部则呼吁中国减少干预市场,让人民币自由升贬,投资者必须密切留意中国市场接下来的走势,因为这将会牵动全球经济脉络。

  本周美国将公布的重要数据除了制造业PMI和耐用品订单数据,还有新房屋销售数据以及国内生产总值(GDP)预估数据,中国则会在星期三公布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新加坡会在星期三公布消费价格指数(CPI)以及在星期五公布工业生产数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