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绵阳科博会签约资金愈千亿 下届有望更精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15:07:11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据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第三届绵阳科技博览会于本月20日在中国四川绵阳圆满落下帷幕,历时4天的博览会不仅向观众展示出一道道科技大餐和最新科技产品及资讯,同时亦成为科技项目展示发布、项目和资本对接的绝佳平台。绵阳科博会全方位促进中国科技、资本、信息、人才、市场等要素实现全球范围对接、完成国际视野下优化配置的功能正在显现。

围绕“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的主题,本届科博会启动了8项主要活动和17项专项活动,参展产品涉及电子信息与物联网、智能设备、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与环保、航天科技、卫星通讯、新一代显示技术、3D打印、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

4天展会期间,来自全球47个国家地区和中国国内13个先行先试地区、高新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819家单位参展,参展项目1944项、展品8647件;参会嘉宾近万人,观众51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超过8万人次,较上届增长23 %。展会共签约项目314个,金额1060亿元、较上届增长20%。

与前2届相比,本届科博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地区的愈千名国际代表和海外嘉宾参会,本届科博会首次启动主宾国机制,捷克共和国受邀担任主宾国并设立主宾国展区,带来包括豪华轻飞机在内的多种捷克先进产品,展会期间,参会的十多家捷克企业围绕项目合作与中方企业展开深度对接。

第三届绵阳科博会签约资金愈千亿 下届有望更精彩

科博会成果发布会现场

第三届绵阳科博会签约资金愈千亿 下届有望更精彩

科博会成果发布会现场

“注重实效、加速军民互动和两用技术双向转化、探索创新军民融合发展路径”是本届科博会着力点。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大会主办方首次组织并推出中关村主题活动日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主题活动日,此外亦推出了“科技与金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及“投融资机构与企业对接专场”,在军民深度融合体制机制、科技人才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期举办的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发布暨项目签约活动,有效促进了科技与资本的对接。据大会主办方统计,本届科博会有50余家重量级风投机构参加,共征集发布科技成果1054项,签订技术及投资合作协议60项,签约金额70亿元,较上届增长12.6%。

展会期间“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中国博士后西部服务团走进科技城”等11项活动的启动,不仅凸现了绵阳科博会在人才、项目与资本对接方面的高效务实,亦强化了绵阳科博会在科技人才全球流动合作方面的平台功效,其全方位促进中国科技、资本、信息、人才、市场等要素实现全球范围对接、完成国际视野下优化配置的功能正在显现和加强。

据悉,科博会期间,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正式挂牌,8名外国专家被授予“天府友谊奖”“绵州友谊奖”;法国、意大利、以色列、荷兰和俄罗斯等5个外国专家组织参加引智项目洽谈会,成功对接45个引智项目;45名博士后与46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科博会引起海内外诸多媒体关注,在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组织下, 包括本网在内的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葡萄牙、澳门、美国、新西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4位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记者抵达四川绵阳,共襄盛会。9月16日本届科博会开幕前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绵阳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女士在回答ACB News 《澳华财经在线》记者提问时表示,开放的绵阳欢迎海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来投资合作,希望在下届科博会上不仅出现更多的海外参会企业代表,同时包括生物医药、生命科技等在内的更多的科技领域亦被涵盖。

(文中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