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康生物集团:传承孝道文明 播撒大爱文化

来源:中国网
2015-09-21 15:41:18

“孝悌里中颂王祥,卧冰求鲤传四方。”自古以来,琅琊临沂人王祥的孝爱故事广为世人颂扬。“孝”作为中华文化的核心理念,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渊薮;而“爱”作为人间最温暖的情感,是人与人之间相互联结的纽带。在今天和谐社会大力建设之时,传播孝爱文化,对凝聚社会人心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王宗继,作为二十四孝之王祥第52代后人,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为天地立孝心,为世人做表率,”传承祖先孝爱基因,发出“愿天下人生命因我而不同”的宏愿,立志将宝贵的孝爱传统发扬光大。他秉承以人为本、仁者爱人的理念,带领他所一手创办的卫康生物集团乘爱心之翼,翱翔在天穹之际!

卫康生物集团:传承孝道文明 播撒大爱文化

传承孝道文明让孝爱蔚然成风

在卫康,孝爱文化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王宗继表示,要在卫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将儒家文化尤其是孝爱文化融入到卫康人的一言一行中。孔子的孝道以内省意识为前提,从家庭内部之爱扩大到社会国家,这是一个有机的系统。基于此,2014年,世界首个在企业设立的孔子学堂正式在卫康建成,作用在于让企业员工感受并深入学习儒家仁爱、孝爱文化,加强对自身的深切反省,并落实到行动,让孝道文明、仁爱文化在全体员工身上,在整个企业中落地生根。2015年,卫康生物集团在公司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孔子像揭幕仪式。圣人的有形塑像与无形的思想达到统一,让所有卫康人深受震撼之余,责任感升级,在优秀传统文化面前,立下传承弘扬的壮志!

对卫康生物集团来说,孝爱不仅仅是决心和口号,传承不仅仅在此时间践行,而是长远坚持。以“爱”的名义,将员工齐聚,让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员工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更有利于将企业奉行的价值观发扬光大。卫康集团每月都会定期举行团队竞赛、演讲比赛、员工才艺大比拼等一项项精彩的文体活动。多年来,卫康坚持在企业内部营造正能量的氛围,展现出员工积极向上的风貌。王宗继表示,不管学堂培训,还是文体活动,都是对员工价值观的引领,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孝爱文化播撒,让良好风气在整个企业间“升温、发酵”,这是卫康生物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卫康生物集团:传承孝道文明 播撒大爱文化

播撒大爱文化让社会因我而不同

王宗继曾坦言:一个优秀企业不仅承担着发展重任,更承载着社会责任。这首先体现在卫康对员工父母的关爱上,卫康生物集团专门设立孝爱基金,凡是在卫康工作十年以上员工的父母每月都可以从这个基金里领取500元的孝爱金。这让很多家庭感受到卫康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更多员工行动起来,为传播孝爱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仅仅如此,在王宗继的带领下,卫康生物集团视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弘扬民族正气,将更多的力量,更多的孝爱之心投入整个社会中。

卫康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承“愿天下人生命因我而不同”的企业愿景,积极倡导孝爱文化,践行社会责任,通过让爱延续助学行动、设立卫康慈善救助基金、救助贫困母亲和孤寡老人、出租者司机免费体检等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捐赠物资、款项价值5400多万元。从2006年开始至今,连续多年为临沂市出租车司机免费体验;2007年,免费救助费县探沂镇北马庄村脑梗塞贫困患者朱文德;2009年,资助寒门学子赵亮;2009年,举办“情系老党员,七一送健康”大型公益活动;2013年,救助沂水县、沂南县贫困学生;2013年,捐助兰山区半程镇东郝埠村60岁以上老人; 2015年,在蒙山旅游区捐建蒙山卫康孝爱古城小学……每一年,卫康生物集团举办的社会公益活动不计其数,对推动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卫康用实际的温暖行动让人感受到大爱的力量,同时,又让人思索弘扬孝爱文化在当今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

2015年6月7日,卫康生物集团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了300万元孝爱基金和价值1000万元的居家养老健康监测云服务系统。卫康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社区暖心工程公益合作方,依托居家养老远程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向老年人提供免费的经络养生操培训、健康体检以及部分康复理疗等服务,将居家养老项目与社区接轨,实现了养老社区化,真正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卫康将爱的种子播撒向整个社会,大力弘扬孝爱文明的又一伟大壮举。“我们最终目的是通过我们一步步的努力,推动整个社会形成一股良好风气,让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覆盖每一个中国人,让整个社会更和谐,更健康!”王宗继有感而发道。

从个人到群体,从小家到大家,孝爱文化似一个链条将人与人紧密联结在一起,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和谐、更融洽。而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在孝爱文化的践行中,卫康生物集团也将加快发展的步伐,以雄厚的实力承担起弘扬大爱文化的社会责任,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带动社会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