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盛资源(2623.HK)并购中航天赫 重整计划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17:27:18

(2015年9月21日,香港)中国中盛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中盛资源」或「本公司」;股份代号:2623.HK;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欣然宣布,本公司及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山东兴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兴盛」)于2015年9月17日收到中航天赫(唐山)钛业有限公司(「中航天赫」)管理人的通知,管理人已知悉本公司及山东兴盛就「关于以重整身份参与中航天赫(唐山)钛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的申请」(「该申请」),考虑到本公司及山东兴盛参与对中航天赫的重整工作有利,管理人及河北唐山曹纪甸区人民法院同意本公司及山东兴盛以破产重整人身份参与中航天赫的重整工作,并要求本公司及山东兴盛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重整计划方案。

本集团已经确定了四氯化钛和海绵钛生产的目标企业为中航天赫,并致力于高纯度、小颗粒海绵钛的研发和建设。经过大量的考察和评估,本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中航天赫的财务、税务和法律的尽职调查和价值评估。本集团希望借着参与中航天赫的重整计划,有助加快开拓海绵钛业务的时间,并提升相关技术。本公司亦会进一步拓展本集团主营业务,为股东带来回报。

中航天赫于二零零五年四月成立,是一家为航空、航天、国防建设领域提供海绵钛、钛材加工及相关产品研发为一体的专业制造和服务商。中航天赫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海绵钛质量满足航空、航天、医疗及军工产品等生产需求。该公司生产技术、产业规模、盈利能力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属领先的位置,鉴于早前受非公司债务拖累以至于公司在2014年12月处于停产破产重整状态,但该公司自2015年8月开始在法院指定管理人主持下已重启生产,目前的四氯化钛半流程产品业务生产顺利并市场销售获可观盈利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