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市公司自救“花样频出” 小散乐见回购和增持

  股东增持、员工持股、回购股票……6月中旬以来股价遭遇重挫的上市公司,纷纷采取各种可行措施,力图自救。无论是主动出击还是被动避险,上市公司维护市场稳定以及自家公司股价稳定的行动获得了投资者的称赞。

  “在各种自救举措中,我更青睐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昨日,海通证券知春路营业部的投资者颜先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颜先生表示,与其他自救举措相比,回购股票的自救方式表明了公司高层对于发展前景的信心,虽然市场表现不及高管增持的效果好,但从长期发展来看,这类的公司股票更具有投资价值。

  在同一营业厅内等候办理业务的关先生与颜先生的看法有所不同。

  关先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市场持续低迷的现阶段,如果公司高管大力增持本公司的股票,可以说是对公司后市的发展抱有强烈的信心,而这种信心在公司股价上也会表现得很及时。

  关先生表示,虽然A股市场经历了剧烈的调整,但仍有大部分小盘股和题材股存在估值泡沫,目前大盘进入整理阶段,但市场还未从艰难筑底行情中走出来。所以,与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相比,高管增持的方式见效更快,更容易快速获得资本回报。

  谈及对于上市公司进行兼并重组的看法时,颜先生表示,兼并重组是一项大工程,涉及的范围和具体事项比较多,且用时相对来说有点长。就他个人而言,是不会触碰这类股票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