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社区”:菜场开到家门口

  原标题: 静安区率先在全市推出创新社区直供服务 “互联网+社区”:菜场开到家门口

  东方网9月22日消息:昨天一早,静安区新福康里小区的“社区直供点”已经开始设摊,流动商家在居民楼下有秩序地排成两排,出售各种生鲜蔬菜、豆制品、禽蛋等,还有“老字号”百雀羚雪花膏、上海药皂、蛤蜊油等。同时,静安区在这里举行“社区商业为老直供服务工作联盟成立暨社区巡回服务启动仪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让社会组织承接协调30多个小区的直供服务,服务老年居民。

  静安区既是商务成本高昂的现代商务区,又是老龄化程度最高的中心城区,超市、菜场等便民网点分布不均衡,老人购物不方便。为此,静安区商务委创新服务供给方式,引入“互联网+社区”商业新技术新模式服务民生。

  目前,静安区39个有需求的小区都开设了直供点,每周开设一次。参加直供服务的单位有“清美豆制品”、“城市超市蔬菜”、“敏顺蔬菜”、“九百集团”、“开开集团”、“绥博农产品”等。这些单位以“直供直销”方式提供服务,价格一般低于市场价10%至20%左右。对于店老板来说,这样的服务方式也不“亏”。清美豆制品服务点小老板周昌富说,他在静安区15家小区都设有摊点、平均每天安排2-3个小区,走“薄利多销”路线,销量是菜场销量的5倍左右。

  除了价格问题,居民们同样关心食品安全和周边环境。区商务委负责人说,他们对直供服务单位的证照、服务和价格等方面严格筛选把关,实施街道、部门、巡查和第三方专业机构相结合的居民满意度绩效评估,直供服务做得好不好由百姓说了算。

  “小区”变成临时“菜市场”后垃圾如何处理?一批来自服务企业的职工身穿统一绿色制服,在服务时间段里维持秩序,确保让出小区道路、确保不喧哗扰民、确保垃圾废弃物不落地。

  在提供直供服务的同时,静安区还建立了一批助老网购点。以生活服务中心、乐龄家园等为载体,老年居民可前往这些网购点进行网上购物,在使用电子产品出现困难时,还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购买到相应产品。实行网上及电话订购配送上门线上线下O2O模式,使老年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日常生活用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