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夏普或将出售液晶屏业务 深陷液晶面板业务泥潭

北京商报钱瑜 石飞月 2015-09-22 08:09: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昨日有消息称,鸿海精密从今年夏天开始就与夏普就收购液晶显示屏业务问题进行了谈判,鸿海精密计划获得被夏普拆分出来的液晶业务公司一半以上的股份;此外,鸿海精密方面还希望收购夏普在夏普堺工厂大约38%的股权,夏普堺工厂目前由两家公司联合持股,主营电视机用液晶面板。

  北京商报记者就该消息致电夏普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收到相关通知。

  奥维咨询黑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敏分析认为,由于产品过剩,目前的手机和电视市场都有精品化的趋势,鸿海精密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代工厂和领先的电视代工厂,收购夏普的面板业务一方面是出于对高档次面板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需要将新的技术和产品用到产品终端,在全球范围内,夏普的面板技术是比较领先的。

  而夏普自2011财年以来,一直深陷液晶面板的业务泥潭中。夏普的液晶面板业务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合并销售额为9071亿日元,营业利润为301亿日元。不过,2015年4-6月期间,由于受智能手机用面板价格下滑带来的影响,转为营业亏损137亿日元。今年春季,夏普还与瑞穗银行等两大主力银行商讨拆分液晶业务,业务公司的评估额被认为在3000亿日元左右。

  此外,根据Display Search最新报告,1-3月,韩国LG Display公司超越夏普,成为苹果手机的第二大面板供货商。据了解,来自苹果的销售额占据夏普总营收近两成,LG Display抢了夏普的苹果面板生意,对于夏普来说是雪上加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