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恒天然裁员人数增至700人 每年节约1.03亿新元资金

  继今年7月宣布裁员523人后,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于昨日宣布,将裁员人数增加至700人。主要目的是在市场持续不振情况下保持竞争力。通过裁员可每年节约1.03亿新西兰元资金。

  恒天然是世界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在2013年经历肉毒杆菌事件及2014年的乳制品原料出口严重下滑后,这家占全球乳制品1/3贸易量的乳业巨头,上周第二次祭出削减乳制品供应量计划,以此减少全球奶源供应过剩、奶价不断探底带来的风险。此外,裁员成为公司削减成本的手段之一。今年7月首次提出裁员523人,员工于9月离职,这将每年节约2.2亿-2.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就恒天然最新的裁员计划,有消息称已波及到中国公司,且部分员工已被裁员,但北京商报记者从恒天然公关相关人士处得知,恒天然中国公司未披露该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相对于恒天然的全球员工数量,此次裁员范围不大,中国市场若启动裁员,与布局不理想有关。继2013年之后,部分国内乳制品企业放弃了向恒天然进货,恒天然在中国市场专注奶源基地的建设,且入股贝因美谋求进一步的市场渗透,但是上半年贝因美营收、净利润均处于下滑状态,恒天然难从中获利。(记者 钱瑜 阿茹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