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节”临近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反弹 近期或是购买良机

今日早报刘伟 2015-09-22 08:05:00

“双节”临近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反弹 近期或是购买良机

央行连续降息,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影响仍在延续。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继续保持下行。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预期收益率在4%到5%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总发行量的比例超过一半,占比54.2%。

  不过,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越来越近,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出现小幅反弹,但节后可能重回下降通道,要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小伙伴赶紧下手吧。

  理财产品收益率全线下滑

  据统计,上周(9月12日-18日)共有86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63%,其中有7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至少为6%,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81%。

  经过盘点发现,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杭州银行发行的“幸福99丰裕盈家KF01号第1409期预约182天型银行理财计划(深圳分行专属)F12609”,预期收益率为6.1%,投资期限为182天,投资起点为5万元。

  从收益类型看,呈现普跌局面,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自前一周跌破5%后,上周继续下跌。

  整体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依然有下行空间。一方面,资产端收益在下降,能反映理财投资资产端基准收益率的一年期国开债收益率近几个月一直在下滑。同时,货币环境趋宽松,再加上股市震来震去,追求稳定回报的资金越来越多,这也直接拉低了银行理财的收益率。

  有分析预测,随着市场资金进一步宽松,股市资金回流债市和理财产品,未来半年内理财产品收益率将普遍下降30-50个基点,股份制银行6个月内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下降到4.5%以下,大型银行的产品将下降到3.0%左右。

  曾经以便捷及高回报吸引众多投资者的余额宝,近期收益率也下滑到3.2%左右,而两年前的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高达6%,最高时甚至超过7%。

  不仅如此,一度以高收益吸引投资者的网销万能险产品前段时间也纷纷下架,微信“理财通”平台上目前在售的保险理财产品收益率仅3.5%左右。

  最近两周或有小幅反弹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从短期情况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小幅反弹,一方面因为美联储推迟加息,一定程度上会稳定国内的市场情绪和资产价格;另一方面,马上到来的“双节”可能使持续低迷的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一波小反弹。

  记者昨天从江苏银行了解到,他们将从本周三开始发行一款名为“聚宝财富M6中秋特供版1538期”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将高达5.5%,投资期限在半年左右。“必须在柜台购买,要买的话最好早点来,不过每个人最多只能购买30万元。”

  最近要发行中秋和国庆理财产品的银行还有不少。温州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的叶磊告诉记者,他们将在25日左右开始发行“双节”产品,投资期限在3个月以上、半年以内,预期收益率估计会在5.3%到5.4%,“目前同期限产品一般都在5.2%以下,这个产品会略高一些”。

  投资者要降低收益预期

  分析师认为,从中长期趋势来看,经济增速放缓和货币政策宽松的基本面会持续下去,会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继续下行,收益的持续反弹需要这两个因素发生根本性改变。

  结合当前的资本市场行情,建议投资者加强关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虽然收益持续下跌,但收益在4.5%—5.5%之间的中长期产品发行量依然较大,作为防御策略来进行配置,是非常好的选择。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投资要更加科学和谨慎,要适应新形势。“今后3%至4%的投资回报率或是常态,5%就是赢家了。高回报率甚至‘暴利’时期已经结束。”

  目前已进入低利率时代,所有资产价格势必往下走,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求暴利,可多考虑长线理财产品,比如3年以上定期存款,或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